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月中旬木兰10万公斤河蟹上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15 生活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木兰县水产部门了解到,今年木兰10万公斤河蟹将于九月中旬上市,届时木兰周边县市的百姓餐桌将摆上地产河蟹。

  据木兰县水产总站副站长刘文奎介绍,木兰县适宜养殖河蟹的水田面积达20万亩,今年共落实养殖面积1230亩。

  在推广稻田养蟹过程中,为打消农民的顾虑,水产部门自筹资金50万元,在东兴镇东光村、新民镇华山村反租农民水田800亩进行养蟹示范,为推进全县河蟹养殖经验。稻田河蟹养殖,是把种职业和养殖业有机结合的复合型生产模式,一地两用、一水两用。河蟹在田中觅食,可起到中耕、除草、灭虫、防病、增温、增氧、增肥等作用,养蟹的稻田中不投放化肥和农药,稻田大米也成为了无公害无污染营养丰富的优质大米。另外,蟹田大米每公斤可多卖0.4元,每亩又可增收150元。刘文奎说,9月中旬左右,河蟹就可以大批量上市了,届时木兰周边很多的市民都可以吃到新鲜的地产河蟹。(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