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招手行骗露破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35 大众网-鲁中晨报

  市民:罗先生

  时间:8月21日10:00许

  8月20日20:00许,我下班后骑着自行车由西向东走在淄博中润大道上。走到中润大道与张田路交叉口时,看到不远处有3个人在向我招手。我还以为是问路的呢,就赶紧停下
车,走近一看,路边站着一对大约40岁的男女,还带着个孩子。男子先问我是干什么的,我很奇怪,告诉他自己搞外墙装修,问他们有什么事。男子说,他是搞工程防水的,是同行,他媳妇今天下午刚刚来到淄博,把他的公文包丢了,一家人身上都没了钱,现在还饿着肚子。

  我看到2个大人都穿得很讲究,小孩子却穿得很单薄,正在舔着手指头,很饿的样子,就随手从兜里掏出钱包,拿出10元钱给了他。令人意外的是,那个男的看到我钱包里还有钱,又说没有地方住,希望能再给他一点,并说自己绝不是骗人的,有工作证可以证明。

  就在他掏工作证的时候,我看到他的工作证下面压着一张可能是50元的钞票,原来他有钱啊!虽然男的一再掩饰,不过看到自己露了破绽,二话没说,两口子拉着孩子慌忙走了。

  现在骗子的花招太多了,提醒广大市民,一定不要上当受骗。(A6)

  (张敏 整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