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外运动渐成都市休闲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1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上周六,热衷野外运动的一群“前卫”汕头人又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野外休闲露营旅行:310多人40多辆自驾车浩浩荡荡地来到潮安县东山湖,登山、攀岩、泡温泉、野外露营……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放松身心,陶冶情趣,充分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这是市野外运动协会继组织汕头市首届韩江徒步节之后又一次大型的野外活动,目的在于促使野外运动真正成为都市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20日下午,大雨过后的鮀城仍未放晴,天空还在飘着毛毛雨,可这丝毫不影响人们参加野外运动的兴致。14时许,310多名热爱户外活动的市民在市野外运动协会会所集中,自驾车前往潮安县东山湖温泉度假村。参加活动的有不少是一家子齐上阵的,10多名兴高采烈的小孩把气氛搅得更为热闹。抵达目的地后,大队人马兵分二路,喜欢登山、攀岩的来到度假村边上一座怪石嶙峋的山丘,开展登山运动,体验登高眺远的畅快。而更注重休闲的人们则来到“温泉山”,在近百个温度不同、形态各异的汤池中,惬意地享受洞天式空中温泉。夜幕降临的时候,露营的人们已搭起了帐篷,在草地上做游戏、表演节目。尽管一直细雨菲菲,但他们毫不在意,这一夜他们照样睡帐篷,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据悉,野外运动协会正是顺应都市人越来越喜欢户外活动,以期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趋势而成立的。协会负责人张晓光告诉记者,为了适应人们的休闲需求,野协除了保持一些野外探险性质的特色活动之外,每周还组织了很多适合各个年龄段人们的野外休闲露营活动,如澄海隆都江心岛休闲游、南沙湾大型休闲露营、海滨泳场看流星、东山湖温泉度假村冷水瀑布露营等,吸引了众多热爱户外活动的市民参与。野协的努力使野外运动渐成时尚,成为都市人喜爱的健康休闲方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