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站前先抱腿再剪项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今年7月份,一个技术高超的盗窃团伙来我市打天下,专门在公交站点抱女性小腿,乘机剪断项链(有时是手链),先后作案26起,盗得金银首饰价值7万多元。8月18日,公交公安分局一举摧毁这个全国罕见的盗窃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抱腿剪项链案四处开花

  7月9日,一名30多岁的女受害者报案说:她在大兴集等15路车,正准备上车时,一瘦男青年的手机突然掉在她面前,瘦男青年立刻抱住受害人的腿,她心里害羞还以为是流氓,匆匆上了车,之后才发现项链被盗,被盗项链价值2500余元。此后全市各处公交站点类似案件接连不断地发生,四牌楼、百花井、仪表厂、亳州路、葛大店、姚公庙、七里塘、双岗等各公交站点都发生了类似案件,受害者年纪最大的有70多岁,受害人有的甚至没有什么感觉就丢了项链。由于这类案件作案手法很新,公交分局全局出动,在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出现。8月14日下午4点多,沙女士同邻居从白马服装城出来乘坐111路公交车到卫岗站下,快到站正要向后门走时,一位穿红衣服的小伙子突然将一部手机扔在沙女士的脚前,同时顺势抱住沙女士的腿说:“阿姨,别踩到我的手机。”沙女士感到又惊又奇,下意识地一摸,发觉脖子上18克的金项链不见了。沙女士觉得定与眼前这个小伙子有关,又气又急地抓住他。而他身边的一位胖“乘客”将她手拿开似乎要解围。红衣小伙子立刻挣脱逃开,沙女士一路追赶,在省水利厅三名保安的帮助下,将其抓获。随后,公交刑警大队民警将其带回审查,了解到这个团伙的情况。

  谁手臂文有“蟠龙盘剑”?

  被抓获的男孩名叫朱新龙,几天前接到朋友电话,叫他来合肥干这个事。按照分工,他的主要任务是丢手机和抱腿,依“老大”眼色行事。在民警的开导下,他招供该团伙住在水厂桥附近的一家宾馆,其头叫王慧元,手臂文有“蟠龙盘剑”。15日凌晨4时,约20名民警突袭该宾馆,由于同伙成员看到朱新龙被抓,当日下午就逃往常州,直到17日才返回合肥,民警扑了空。17日上午,公交四所民警在巡查时,发现3名男子非常可疑,盘问时从其身上发现剪刀,当即带回审查,当刑警大队民警前去时,看到其中一人手臂上文有“蟠龙盘剑”,明白这就是要找的人。民警连夜审查,将这个团伙情况彻底摸清。18日凌晨2时,民警突袭合肥汽车站附近一家宾馆,抓获陈小武、高宝贵、蔡永生3人,当日下午,为该团伙销赃的王晓虎在赶到宾馆时落网。(杨耀东季梦媛)(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