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胖男子卧睡马路阻断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马芸实习生袁佳珺)从昨天凌晨3时至上午10时,零陵路228号门口靠近小木桥路的路面上长时间地出现着一个“人体障碍”:一名体重至少250斤的男子横躺在路面上,并占据了一个车道,致使马路造成拥堵。在多次劝说无效后,这名“不速之客”终于在霸占马路7小时后被警察带走。

  横躺占路车辆受阻

  记者上午赶到现场时,该男子仍躺在路上,只见该男子30多岁的模样,个头有1.75米左右,男子块头很壮,看上去至少有250斤。围观者蜂拥而来,该男子却旁若无人,照样头部朝着路中央,双脚顶着上街沿,仰面横躺在路上。

  由于零陵路该路段仅有双向两车道,胖男横躺下来就占据了大半个车道,这使得在零陵路上从西往东行驶的车辆受阻,所有过往车辆都只能借道从逆向车道绕过该胖男,一时间造成交通混乱并拥堵,车辆排起了长队。

  凌晨3时就睡路上了

  路边店铺的一位店主回忆,前天晚上11时多曾看见该胖男在附近游走,行为怪异,早上就看见他躺在路上。马路对面一家馒头店的员工如此反映,“当时他脚朝路中央,还将上街沿当成了枕头,把头部放在上面,悠闲的很。半夜里,他还爬起过一次,换了个方向继续躺下。”该员工向记者说道,整个晚上110也来过几次,但等警察走后,胖男又再次躺下,直到上午。居民反映,该胖男也不是附近的居民,从没见过。

  7小时后被警察带走

  由于胖男始终不说话,在场的人也都不知道其身份,因交通受阻,在场市民再次拨打了110。民警到场后又一次进行教育并劝说,该男子仍不言语。而当记者准备对其拍摄时,胖男突然起身欲上前阻止,并脱下上衣,终于开始说话,他操的是沪语。随后,民警劝说并将其带走。目前,民警正对该胖男的身份进行调查。

  记者随后从公安部门了解到,本市道路交通管理办法明确规定,行人不准在车行道、隧道或交通安全设施等处坐卧。此外,该男子横躺马路的行为,造成交通拥堵混乱,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将根据具体情节作出处理。(此稿线索奖2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