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党员捐款居民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讯“别看我们居委只有900多户居民,还有一项‘爱心基金’呢。”昨天下午,虹口区新港街道蕃兴居委会王书记说,这项居民自发设立的“爱心基金”颇有来历,而且正像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大。

  “爱心基金”源自已故党员朱文定的一次捐款。王书记介绍,朱文定是位老党员,她身患癌症,可一直很关心身边的人,特别是像她一样的患者。“我病的时候得到了大家的照
顾,也应回报社会。”朱阿姨在临终之际,嘱咐儿子将其辛苦攒下来的一万元积蓄捐给居委。

  朱阿姨去世时,她的儿子韦付进也失业在家,生活困难。居委会表示,心意领了,钱还是拿回去吧。但同样是党员的韦付进还是将一万元钱的存折交给了王书记,“这是我母亲临终前的遗愿,作为子女应该尊重。现在因病致贫的家庭很多,就当是建立一份‘爱心基金’,为更需要的人献出一份微薄力量吧。”韦付进说。

  自从2004年九联小区用这一万元建立“爱心基金”

  后,不断有受惠于基金的居民,或是受朱文定和韦付进事迹感动的居民献出自己的爱心。即将搬迁的居民秦珍宝捐出了50元;患重病时得到资助的居民吕莲英,在病情好转后先后捐了600元。刚拿到医疗补助的居民孙宝珍也捐款100元。现在“爱心基金”基金已经达到一万两千多元。

  居委会的王书记说,现在他们用这个基金帮助困难的居民,在高温季节看望重病患者等。王书记自豪地表示,他们小区不断涌现爱心党员,在他们的事迹影响之下,小区的居民也越来越愿意帮助他人,邻里之间感情融洽。作者:记者王楠 实习生 伏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