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夜扔垃圾 吓醒梦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是谁如此不拘小节,好言相劝反而变本加厉

  本报讯 记者雷鸣、实习生陈琳报道:本报近来接到多宗居民在所住小区内乱扔垃圾的投诉,有损环境更有损邻里关系。

  昨天,家住广州工业大道北凤凰三街15号楼的林先生来电反映,在他家所居楼对门的
12、13、14号楼,不知哪户人家经常往楼下扔垃圾,由于楼下是一个车棚,扔下的垃圾堆积在车棚上不易清理,而且发出阵阵恶臭。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林先生所居楼的二楼,见到车棚顶上不少垃圾,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足有三十多堆,有的散落在棚顶上,有的用塑料袋包着,垃圾中有一次性饭盒、卫生纸、菜叶等等。

  林先生说,他在这住了快20年了,少见这种现象。但自从今年3月以来,对面楼的居民就不断向下扔垃圾。日前,林先生等忍无可忍,爬上棚顶将垃圾清扫干净,还于当天写了三张告示劝告大家“讲道德讲卫生”,贴于对面的12、13、14号楼梯口。但此后唯有14号楼向下扔垃圾的情况有所减少,而另外两栋楼扔得更加厉害了。

  住在15号楼二楼的关先生说:“乱扔垃圾者多数是深夜出手,掷得车棚‘咚咚咚’作响,一家人时常被吓醒。”天气炎热,记者看到关先生家的窗户都关得严严实实。关先生苦笑着说:“白天夜晚都不敢开窗,垃圾很臭,气味难闻。”

  据了解,凤凰三街每栋楼的居民垃圾,都由清洁工每天傍晚定时清理,如此方便省事,或许不拘小节的人也嫌麻烦不成?!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