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白虎“出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是广州的白虎甜晶和丽珍远出塞外的日子,带着广州人民对乌鲁木齐人民的友好真情,两个小家伙下午乘坐飞机抵达新家———新疆乌鲁木齐的天山动物园。

  白虎是世界珍稀动物,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差,为了选一个“良辰吉日”,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管理人员早早就查询了近一段时间广州和乌市的天气预报,最终选择昨天作为甜晶和丽珍“出嫁”的日子,是因为昨天广州气温合适,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0摄氏度,这样就可以让白虎少流汗,少消耗体力。而运送白虎的飞机是下午3时,抵达乌鲁木齐是傍晚7时左右,当地气温也不会超过25摄氏度。

  离开香江后,两只白虎乘车赶往深圳机场,乘坐新疆航空公司下午3时的航班飞往乌鲁木齐,这一路工作人员都要对白虎细心呵护。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办公室的吴坤告诉记者,下车后首先不能让白虎晒太阳,要把它们放在阴凉的地方,在白虎上飞机前,还要给白虎喂食一些水和肉,因为上了飞机后的4个小时航程,就没有办法再给它们吃的了。白虎上飞机时,需要给它们准备一条专用的通道,把它们送入飞机的有氧舱内,并且要保持室温在25摄氏度左右。

  吴坤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两只白虎的身体状况非常好,完全可以健康地抵达新家,因此香江就取消了原定派工作人员陪同前往乌鲁木齐的计划。两只白虎抵达新家后,估计经过一个星期左右的笼养,就可以与乌鲁木齐的市民见面了。

  8月12日广州市和乌鲁木齐市政府举行动物互赠仪式,经过网上的一番征名后,白虎甜晶和丽珍有了自己的新名字,雄虎甜晶的新名字叫乌乌,雌虎丽珍的新名字叫穗穗,两个名字简单易记,分别代表了两个城市。
广州白虎“出塞”(组图)
图:为白虎送行的有舞狮敲锣的猩猩及列队欢送的大象。

广州白虎“出塞”(组图)
  图:工作人员将白虎笼抬上专车,送往深圳机场,搭乘飞机,到乌鲁木齐的新家。
广州白虎“出塞”(组图)
  图:这就是甜晶和丽珍的真容,它们的新名字叫乌乌和穗穗。本报记者 侯恕望 通讯员 杨华 摄影报道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