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下议院安装电脑终端 议员们也要上网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45 国际在线

  工人正在下议院给议员桌上安装电脑显示屏

  国际在线消息:具有150多年历史的西班牙下议院大厅即将步入网络信息时代。作为耗资1500万欧元的议会现代化改造计划的一部分,西下议院所有350个席位上都将安装与国际互联网相连的电脑终端。未来,平日里口若悬河的议员们将更能不动声色地搜集论据了。

  据西班牙《世界报》8月22日报道,按改造计划,在已有的麦克风和投票按钮的基础上,将在每个议员的位置前,加装一个15英寸到17英寸大小的电脑显示屏。通过它,议员们可以收发电子邮件,可以在网上查询辩论中需要的论据,甚至还可以与本党团成员随时联系,以布置攻讦对手的策略。此外,方案中还包括改造议会大厅两侧用于计票的电子牌,使之成为可以显示活动影像的大型显示屏,以满足召开视频会议等活动的需要。

  改造工程是从今年7月1日开始动工的。工程进行过程中,议会大厅内那些年头久远的设施免不了要受些“皮肉之苦”。除了要对议员桌前挡板进行部分改造以外,大厅墙壁和木桌椅下的踢脚都得暂时撬起来,以便将总长9公里左右、用来传输电脑数据的光缆线和其他连线放置其中。

  安上电脑后,议员们懂得如何使用吗?议会重地的信息安全又如何保证?据负责西班牙下议院计算机信息应用部门介绍,无论是执政的社会工人党中,还是人民党等在野党中,都有不少的网上“冲浪”高手。此外,通过采用防火墙和数据加密技术,外来的黑客程序将很难潜入议院的内部网络。

  随着施工的步步推进,下议院有关部门正着手制定在议会使用电脑的规则,并开发专门的软件供议院使用。

  下议院通讯负责人塞拉诺就整个的下议院现代化改造计划接受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下议院)改革主要着眼于体制革新方面,但议会大厅部分的改造主要是为了改善议员们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国际在线独家资讯何晓鸿)(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