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问题车辆上路罚款又罚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46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通讯员 宁交轩 李聪 陈明 记者 吴剑秋)随着十运会的临近,目前街头行驶的破旧机动车、渣土车、非法营运载客的残疾车等不规范车辆上路现象时有发生。从昨天起至本月底,市公安局诸警联动,将集中10天时间在全市组织开展不规范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昨天上午,记者在石门坎附近的路口随同公安部门一同上路检查不规范车辆,短短二
十分钟时间,就查获十多辆违法车辆。其中运渣土车的号牌不清的情况尤为严重,不少渣土车放大号牌已经被泥土完全遮盖。二大队民警当即要求这些车主现场自行进行清洁,并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随后,记者来到交警六大队的检查点,此时已有不少违法车辆被查获,其中多辆残疾人车违规安装载人设备被民警予以拆除。据民警介绍,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车辆违反规定安装搭载人员的设备或者动力装置的,根据相关规定处以200元罚款,强制拆除违规安装的装置、设备,予以收缴。

  据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潘维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范围为八个主城区,重点整治车辆包括:车辆外观明显破损以及未年检、报废、遮挡号牌、号牌不清等车容车貌不整洁、不规范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车容不整洁、抛撒滴漏、号牌不清晰以及重点违法的渣土工程车、垃圾清运车;非法上路营运的残疾车;主城区非法上路的低速农用车等。

  目前公安部门将在城郊接合部出入主干道窗口路面进行巡查,会同市容、环保等部门深入全市主要施工工地加强渣土车、施工运输车的源头管理。对运送垃圾的车辆,将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发布通告,指定线路行驶。

  (编辑 晓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