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大款要挟富婆拍裸照 受害对象遍及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7:56 温州新闻网

  他收集全国各地征婚交友信息,专门对有事业离异女子下手

  为了犯罪他研读妇女心理学

  本报海口8月21日讯(记者 林莹 通讯员 陈开珍实习生林静)近日本报报道了湖北省监利县农民王为信冒充大款在媒体和网络上到处发布征婚交友信息,引诱女子上钩后,实施绑
架、诈骗、勒索和抢劫的消息。一石击起千层浪,该文见报后,被国内多家媒体转载。记者今天从海口市美兰公安分局获悉,至8月20日上午,又有三名省外受害者因看到互联网上这篇文章,而赶到海口来报案和指证。另外还有几位受害者已和警方取得了联系,有关证据收集工作正在进行中。

  宁夏一女工会主席上当

  王为信向警方交待说,他不光自己出马编造假信息征婚交友,他还四处收集全国各地征婚交友信息,专门寻找那些有固定职业的离婚女人下手。为此他还专门跑到书店买了几本妇女心理学方面的书籍,研读其内容,然后看人下菜,屡骗屡中。

  今年2月,他在一本某杂志上,看到一则征婚信息,如获至宝,赶紧给对方连续打去了20多个电话,强烈要求尽快认识对方。对方是宁夏自治区一家大电信公司的工会主席,年龄40来岁,开始她对王的电话抱有戒心,不愿意深交。但王为信一天数电,自称是海南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大老板,要女方速来海口与他会面,来琼费用他全包。

  女方见王如此诚心,乘飞机来到海口。一下飞机,王对她热情款待,并陪她环岛旅游,但最终费用却是女方出的。在三亚,王还将女方带到滨江路一大型工地,称该工地是自己承包的。几天下来,王数次对女方说,这辈子就娶你了。但女方刚回到宁夏,王的电话也跟到了,说自己在三亚的工地目前资金有些紧张,希望对方能汇10万元钱过来,到时连本带息20万元奉上。见男友有困难,陈某二话没说,就将身边仅有的15000元汇到海口。此钱汇出后,王某的手机则再也打不通了。

  骗子两千元套回两万八

  8月20日上午,刚从深圳赶到海口的张某,见到王为信就放声大哭,骂他把她害惨了,这辈子都无脸面回老家了。

  张某告诉民警,她今年36岁,湖北黄石人,去年还在家乡工作,因被王某所骗,流落到深圳打工。张某说他原来在黄石的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去年4月,她在某杂志上看到一则征婚交友广告,他自称是事业有成,重感情轻钱财的正人君子。于是张某按广告上的电话给王为信打电话,王一听对方是黄石人,非常高兴,第二天就赶到黄石。为了讨好张的欢心和她父母的好感,王一下子就买了近2000元的礼品提到张某的家,很快就征服了张某的心。短短两个月,王先后8次骗走张某28000元血汗钱,此后消失。

  感情骗子只有初中文化

  王为信向民警交待说,他绑架和诈骗的对象都是30岁至50岁之间的单身女人,这些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储蓄,为了尽快找到个归宿,这些人判断事物能力非常低。他说,这次被绑架的妇女来某是个替死鬼,本来他们已经绑到了一个富婆。今年8月7日晚,他与两名同伙以合伙开歌厅的名义将富婆骗到一酒店里,三个人将富婆掀翻后,拍了裸照,威胁对方马上拿出9万元,否则将裸照在网上发布。随后他们将该女子随身的现金和首饰瓜分掉了。他们正等着第2天下午2时30分该富婆拿钱赎照片时,来某出现了。于是王为信临时决定,先放该富婆一马,到时再敲她。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王为信,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他能够对不同身份和素质的女人,编造一些天衣无缝的谎话;他原来是个做假证的贩子,自从走上骗婚交友之路,就一发不可收拾。从目前掌握的情况上看,他所骗所抢的受害者不下20人,受害对象遍及全国。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该案,看看有没有绑架致死的受害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