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沈阳一癌症老人开办家庭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沈阳8月23日专电沈阳64岁的癌症老人张玉华,接连两次大手术安然无恙,她认为这个奇迹要归功于自己晚年的一个乐儿——开办家庭图书馆。

  张玉华是沈阳黎明服装厂的退休工人,家住沈阳市大东区教师新村社区。多年的癌症缠身,曾一度让张玉华丧失了生活的信心。为了坚强地活下去,她捡起了童年的乐趣——剪报、收藏书籍,并办起了家庭图书馆,对周围邻居开放。

  眼下,张玉华家的图书馆有1000多册图书和各种剪报,分装在三个大书柜中。

  “你看这张是60年代的报纸,这张报纸可是从旧货市场淘弄来的。”22日,张玉华捧着一幅当年周总理会见外宾的照片,自豪地对记者说。为了收集到珍贵的文献资料,张玉华与收破烂的、卖旧书的成了朋友。她说,收藏图书后觉得自己变得乐观了。邻居们想查资料、想看书,张玉华总是热情相待,她说在与邻居的沟通中,自己也得到了乐趣。(张晓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