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语言肮脏有悖道德 专业代骂:无耻并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最近,专业代骂“生意异常火爆”。这种有悖于道德的专业代骂,语言极其肮脏下流,人们称之为“流氓职业”。

  缘于网络游戏的骂人,如今被一些人开发成一种“产业”,并堂而皇之地注册了“中国代骂旗舰网站”,从事专业骂人业务。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家网站声称:“我们骂人,我们无耻,但很快乐。”并放言,他们是合法注册的商业网站。难道专业代骂真的可以如此肆
无忌惮地谩骂下去?

  现象:30元就能请人代骂一天

  “只要向指定账户汇入30元或100元,就会有人替你用不堪入耳的话骂人一天或一周,把惹你烦的人骂得狗血喷头,或把其手机、小灵通打报废。这是严重挑战社会道德的行为,请媒体予以曝光。”近日,郑州一些市民不断打电话反映省会出现的专业代骂公司和专业代骂网站。

  记者发现,在郑州国基路、庆丰路等路段上,张贴着“帮你出气、专业代骂”的广告。在一些公交站牌上,也贴有“专业代骂、语言下流、收费合理、包君满意”之类的小广告。

  上周末,记者拨打省会一家专业代骂公司的电话。老板告诉记者,代骂内容可由客户选定主题,也可让公司代骂员自由发挥,确保每天骂上十次八次。而另一家专业代骂公司声称,他们承揽电话代骂、QQ代骂、邮件代骂、手机短信代骂等业务。只要客户向指定的账户汇入30元或100元钱,提供被骂者的名字、固定电话号码或手机、小灵通号码,就连续代骂一天或一周,每天代骂不下8次不少于5小时,绝对让客户解气。

  记者以找人代骂为由,向一家专业代骂公司打探“行情”。接电话的人说,他们公司的代骂是从网上学来加以再发挥的,但比网上更高一筹。他给记者说了一个账号让记者汇钱,当记者要求当面付钱时,他拒绝见面:“这种活只能在地下做,若被身边的人知道了自己在干‘流氓职业’,大家会以为我们变态。”

  记者想进一步打听其业务时,对方警惕地说:“你是记者吧?”说完就关掉手机。昨日,记者再拨打此手机,提示音为“该机已停机”。

  起源 由网游谩骂到现实世界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这种专业代骂最早出现的地方是在网络游戏中。

  网名为“刀仔”的青年是个“网游年龄”长达4年的《传奇》玩家,他告诉记者,骂人或代骂在网络游戏开始之初就非常普遍,但真正形成一种“职业”,还是最近的事。

  昨日,记者跟随“刀仔”进入《传奇》世界,发现在显著位置有许多人打着“专业代骂”的旗号到处招揽生意:只要你支付一定数量的“传奇货币”,指出需要骂的人,他们就会用相应的语言,24小时在线不停地破口大骂。

  “刀仔”说,游戏玩家在网络中通宵达旦“修炼”取得如屠龙刀、龙纹剑、裁决杖等价值不菲的网游装备。突然有一天,你发现这些虚拟财产被高人盗了,但又找不到对方在哪里,技不如人的你会被“上级”轻易“杀死”,网上没有执法部门,众多玩家无法维权,只能骂人解心头之恨。但在网络游戏里骂人并不是件易事,需要转遍各大区域才能搞臭某个人。

  于是,“职业代骂”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今年暑假一度出现“供需紧张”。由于需求量大,不少网站开始涉足代骂业务,其最“专业”的网站是中国代骂旗舰网。

  网络代骂的最低收费标准是一天收取10万至20万元的游戏虚拟货币,代骂者骂人水平越高,收费标准也越高。有的一次收费在百万游戏虚拟货币,一个月挣个上千万元游戏虚拟货币不成问题。代骂者将这些虚拟货币转卖给其他游戏玩家,10万元虚拟货币转手后,可以换来20多元人民币。

  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网站把代骂逐渐发展为一种“职业”,把代骂从虚拟网络世界发展到现实世界,开始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提供代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中国代骂旗舰网。

  内幕 代骂网站是合法注册备案?

  中国代骂旗舰网宣称,其网站秉承“敢骂天下该骂之人”的宗旨,为客户提供发泄服务。计费方式可按天和小时计算,收费标准依业务而定。电话代骂100/10元(前者为天,后者为每小时,下同)、QQ代骂30/5元、游戏代骂50/5元、聊天室代骂30/5元、网页代骂100/10元、垃圾消息轰炸手机(小灵通)4天包废号100元……

  该网站的业务接洽由4个服务员打理。当接到业务后,服务员用群发QQ号,通知代骂员代骂。在知情人的帮助下,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位服务员(只有20岁左右)。

  记者(以下简称记):客户怎么知道你们帮人家骂人了?

  服务员(以下简称服):有的朋友可能会怀疑我们的信用,关于这点,我们会在服务后向客户提供代骂的全程电话录音,通过电脑进行代骂的都有截图。

  记:电话费谁出?怎么给你们钱?

  服:我们的收费已包括所有费用,不需要客户再承担其他费用,因为我们用的是网络电话,无论打长途和短途都不需要付费。付费方式一种是网上付费,一种是通过银行账号汇款,款到后两分钟之内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记:对方会不会知道是我找人骂他?

  服:您想让对方知道是你也可以,不想让对方知道也可以,我们每次提供服务都是买一个新的QQ号,服务完号码就自动报废。

  记:你们24小时不停地骂人,受得了吗?真实性有多大?

  服:当服务员接到业务时,就会通知各地的代骂员确定被骂者的身份。如果业务太多,代骂员实在忙不过来时,我们会把骂人的话复制到一些外挂中,外挂就可以自动不停地骂人。我们接活儿有个原则,这就是老人不骂。我们主要接骂“包二奶”、“包二爷”、“情敌”之类的业务,因为被骂者往往是怕见阳光的,唯恐纸里包不住火,哪还敢报警找不自在啊。

  记:客户会不会担心,你们骂人留下把柄,一旦被查出来,客户就……服:客户担心的问题我们都考虑到了。我们网站很有名,报纸都登过多次,没有人也没有法律规定查封我们,我们是在信息产业部注册、备案过的,是合法的网站。我们打的是网络电话,来电显示也显示不出来,也就是说无据可查,不信我现在就给你演示。

  说着,他给记者打来几个电话,记者根据来电显示拨打回去,结果提示音不是“此电话为空号”就是打不通。

  秘籍 骂人词汇出自”骂人宝典”

  省会一家专业代骂公司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骂人需要会骂,骂的词语越脏越好,而专业代骂公司的代骂员不会有时间去琢磨那么多的骂人词汇。于是,很多代骂公司和代骂员都在网上搜索骂人词语。而网络上也专门有人搜集、整理,把一些恶毒、肮脏的词语汇集成“骂人宝典”,供代骂员使用。

  据知情人介绍,专业代骂公司的骂人话大都是从网上“骂人宝典”上复制或下载的,照着念就行了,如果客户要求的时间长,就从网上下载供人选择或复制的骂人录音等。

  记者通过几个搜索引擎查找,果然在网络上搜索到了近万个名为“骂人宝典”的页面。

  记者随手打开一个页面,发现里面有数千条骂人语句,几乎每条语句都充斥着整段整段的低级淫秽、不堪入目的内容。这些脏话大多以性行为及生殖器官为骂点,主要针对对方的家人,用词粗俗下流、不堪入目,还有以极为恶毒的字眼诅咒、进行人身攻击。有的“骂人宝典”已编辑了9集。

  记者发现,不少提供代骂的网站还将脏话分门别类:如一家网站分为“广东话专区”、“东北话专区”等10多种方言区;还有一家网站有“骂娘区”、“祖宗区”、“禽兽区”等专页,并特辟了“骂人动作”、“骂人小曲”……

  查处 “多头管理”导致监管不力

  当污言秽语被当作一种商品、服务,还可以“代理经营”,成为赤裸裸的“流氓职业”的时候,显然成了衍生在社会肌体上的一大毒瘤。

  “在专业代骂这种低俗的牟利方式中,对挨骂对象所采取的侮辱行为是公然进行的,是违法的。”省信息产业厅的柳宁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在对专业代骂查处时,存在着取证难的问题。这是因为网络上的东西大多是虚拟的,很多违法者“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当前,全国都在严打色情淫秽网站和反动网站,但法律上还未涉及网络的非道德行为。因取证难,至今全省只有一个案件立案,专业骂人者被法院判败诉。

  8月16日,记者就中国代骂旗舰网和社会上出现的专业代骂公司用网络电话代骂一事,向有关方面投诉。信息产业部ICP/IP地址信息备案管理系统102号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开办网站业务须经信息产业部注册备案,否则打不开网页,打开网页的说明已备过案了。记者询问,此网站是如何通过注册备案的?102号工作人员没有直接答复,而是让记者向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举报。

  记者随后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的有关人士取得联系。在经过调查后,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国代骂旗舰网站服务器不在河南,他们无权查处,这个问题还得向信息产业部投诉。记者把上述问题,通过书面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分别向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和信息产业部做了反映。截至记者发稿时,上述部门仍没有回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律界人士说,根据规定,文化、公安、教育、新闻出版、信息产业等多个部门对此都负有监管责任,但正因为“多头管理”,反倒没人尽职尽责地去管理。所以,应当尽快健全法律法规,划清责任,指定专门机关对网络进行监管。

  《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规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信息产业部官方网站公示:凡网站“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或者超出许可的项目提供服务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责令限期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3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5万元的,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关闭网站”。

  作者:孙斌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