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写字楼防盗系统不全 盗贼“飞檐走壁”疯狂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2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一幢大厦多个楼层一个月内竟被洗劫数次。近日来,人民西路金惠大厦接连被小偷光顾,且每次都是几个楼层同时遭殃,经济损失大。据了解,小偷皆是从空中吊绳爬窗而入,令楼内各单位人心惶惶。

  20日,大厦706室工作的职员一推开门,就看到房间内抽屉被翻得乱七八糟,窗户大敞着。

  经查看,抽屉内1200元的现金及两只手机不翼而飞。隔壁一家公司的徐经理告诉记者,那天小偷从他们南面的窗户爬了进来,将公司部门领导和会计的抽屉翻了个遍,拿走了两条高档香烟,共计900多元。小偷见没什么现金,竟然还把找到的几听可乐和八宝粥喝光了。这一天失窃的不止7楼一个楼层,徐经理透露,小偷从13楼撬门而入,把整个楼层搜罗一遍后,就在窗口放下绳子,攀绳进入12楼和7楼。记者看到,遭窃的皆是向南的单元,而这一方向的窗子都朝居民区开着,小偷深夜或凌晨爬进爬出窗户时,一般很难被人发现。从大厦物业部门了解到,今年6月以来小偷频繁光顾这里。仅一个月内,五六个楼层失窃过,有的楼层被窃4次。从失窃情况看,这小偷对此情况十分了解,哪里的房间没装防盗门,哪里的抽屉会有一些财物,他们心里很有数,每次都能偷到东西。

  如何制止小偷如此猖狂的盗窃,物业部门刘经理对此一筹莫展,因为该大厦已有些年头,至今没有闭路电视等防盗系统。大厦人员上下班时间又不固定,有时会有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即使到了夜里保安也不能把大厦封闭。小偷看中这点,每次偷物后轻易地带出大门。现在物业只能要求大厦内所有房间都装上防盗门,而且加强保安巡逻。(柳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