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大学生走街串巷做调查 调查资料受环保部门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2 江南晚报

  本报讯继8月7日本报刊登《大学生发起“保护太湖”行动》后,近日本报又收到了另一批为无锡环保不辞辛劳的大学生们制作的调查报告。这批来自五湖四海的南京师范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们组成的“爱家”小分队,在暑期走上江阴街头,将他们的所见所感拍摄和记录下来,向市民发放上百份的环保调查问卷。

  在江阴市周庄镇砂山区,几位同学看到河岸边一户居民贪图方便,直接将一桶生活
垃圾倒入河中,而在小河五十米开外就设有一个垃圾房。小分队从当地一位老人口中了解到,周边居民为省几步路,经常将垃圾随意倾倒入河,即使政府在附近设立了垃圾房,这种情况还是存在,一条原本清澈的小河现已完全变脏。在江阴市欧洲工业园区内,另几位同学看到更触目惊心的画面。离园区不远的河道里不仅漂浮着垃圾、死鱼的尸体,连河水都被染成了红色,一股腥臭味。河道旁有个工厂排污口正排放着略带红色的污水。据周庄镇环保所工作人员解释,当地主要水源污染物是工厂废水和人们的生活污水。

  在实地进行环境调查后,大学生又向江阴社会各群体发放了问卷调查。调查表明23.6%的市民环保意识较强,67.3%的市民认为当地环境污染源为工厂废弃物,同时还有市民提出了设立废旧电池回收部门等建议。为发动市民一起努力改善居住环境,学生们又和当地环保部门人员到大街上作环保图片和资料宣传。意外的是,市民很热情地接受了他们的环保倡议,成千上百的人踊跃参加“争做环保卫士”的签名。

  作为小分队的队长赵胤杰说现在周庄镇环保所已肯定了他们的调查活动和结果,并表示已着手对调查中涉及的污染源进行处理。

  (巫晓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