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省下钱给儿子治病父亲徒步21小时 感动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8月23日消息(记者陈定川)福建东部山区宁德市寿宁县有一位34岁的农民,他4周岁的儿子得了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为了省下钱给儿子治病,徒步116公里,走了21小时,从福州回到宁德。这位父亲的作为感动福州,近日来福州市民和福建各地具有爱心的人们纷纷向这个遭受不幸的家庭伸出温暖的手。

  这位农民叫胡生金,今年34岁,寿宁县大安乡伏际村人。今年3月,孩子喊膝盖痛,在
当地治疗吃药一直不见好。今年8初,他和妻子带儿子到南京军区福州总院看病,才知道4周岁的儿子得了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医生说,孩子的病可能是周围的环境造成的,治疗需10多万元,听到这个消息,胡生金当场晕了过去。

  为节约开支,胡生金夫妇每天的伙食费加起来还不足5元。但不管怎么省吃俭用,他们好不容易借来的4000元钱还是很快花完了。医生也告诉他们,儿子的病必须化疗才能稳定。胡生金发愁地说,他已经倾家荡产了,家里1500公斤的粮食都拿去卖了,现在根本无法再支付化疗费。

  为治儿子的病,胡生金让妻子回家去借钱,自己留下来,每天步行到市场,买儿子喜欢吃的菜,自己吃的却是菜市场收摊时拣来的菜叶。

  在福州呆了10天后,钱也用差不多了,要回去筹款。胡生金交代福州的一个老乡帮忙照顾儿子几天,他自己一路走回去,徒步21个小时到达宁德蕉城城关,省下了30元的车费。在宁德的寿宁老乡的帮助下,他才乘车回到了寿宁。

  胡生金真情牵动了福州市民,人们纷纷伸出温暖有手,一次次地为他一家送去精神上的鼓励和物质上的支持。而且在这场爱心接力中,没有一个人留下自己的真名。

  最早行动的是福州总院的一个工人,她给胡生金4岁的昀坤送去了酸奶、水果和50元钱。而福州一位刚刚下飞机的国外回来的留学生,在回福州的车上得知消息后,顾不上回家,直接到福州总院,把1000元钱送到孩子的病床边。一位台湾的廖先生找到小昀坤,送去500元钱。他们都鼓励小昀坤做一个勇敢的孩子,顽强地和病魔作斗争。

  泉州、晋江、南平等地的许多人也都给新闻单位打电话,表示要捐款。小昀坤的爸爸胡生金说,他多么希望那些好人能留下联系方式,让他有一次说谢谢的机会,社会给他太多感动,特别是素不相识的人有这么深的血肉真情!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