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置费还得归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4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阿娟通讯员黄瑾)一间平房一直由房屋所有人的儿子居住并使用,在该平房拆迁时,儿子便以自己是房屋使用人为由占有搬迁完结单,父亲却因没有搬迁完结单无法领取补偿安置款,由此,父子对簿公堂。本市河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房屋所有人对房屋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其应当得到房屋补偿安置款。

  李某有一间位于河北区小王庄的平房,李某的儿子一直居住在此。1996年,李某的儿
子另外购买了一套房子,遂搬到新买的房子居住,但同时还使用着小王庄的房子。2003年9月,小王庄的房子拆迁,按照拆迁政策给予补偿安置款3.7万余元,另外给予一次性搬家费、奖励费和房屋周转补助费。在拆迁期间,李某的儿子与区城市房屋拆迁中心办理了搬迁手续,并领取了搬迁完结单。后李某之子没有将搬迁完结单给父亲。因为没有搬迁完结单,李某一直没能和区城市房屋拆迁中心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也不能领取拆迁补偿安置费。为此,父子俩发生争议,在问题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李某将儿子和区城市房屋拆迁中心一同告上法庭,要求儿子返还搬迁完结单;由其本人与区城市房屋拆迁中心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

  庭审中,被告区城市房屋拆迁中心表示只要原告提供搬迁完结单,便可以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另一被告李某之子却称,他从1979年就住在诉争平房里,自己是诉争房屋的使用人,故不同意返还搬迁完结单。经法院调解,原被告之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对此纠纷,法院经审理认为,诉争的小王庄平房属原告李某所有,故原告对该房屋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现该房屋拆迁,原告应当得到补偿安置。李某之子占有搬迁完结单,致使原告不能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李某之子虽然曾在诉争房内居住和生活过,但其在购买另外一套房子后已经离开了诉争房屋,所以无权要求补偿安置,应将搬迁完结单给予原告。考虑到拆迁时,李某之子搬出自己的物品时需要支出一定的费用,故诉争房屋的搬家费、奖励费和房屋周转补助费归李某之子所有。由此,法院一审判决:在判决生效后5日内,李某之子将搬迁完结单给予原告,由原告与区城市房屋拆迁中心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如逾期不给,该搬迁完结单作废,由原告和区城市房屋拆迁中心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区城市房屋拆迁中心给付被告李某之子搬家费、奖励费和房屋周转补助费共计940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