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惊!120公斤炸药宜兴离奇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5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报业网报道】“我们厂里5箱炸药不见了!”8月19日清晨8点,宜兴市一化工厂报警称有5箱合计120公斤炸药失窃,宜兴警方立即展开排查并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记者昨日获悉,5箱失踪的炸药已经寻获4箱。目前警方已经锁定了部分嫌疑人。

  120公斤炸药失窃

  丢失炸药的是宜兴市阳生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宜兴张渚镇,专门从事2号岩石乳化炸药和岩石粉状乳化炸药的生产。8月19日清晨7点多钟,交接班的生产工人在清点成品数量时突然发现少了5箱炸药,遂于当日上午8时许向公安机关报案。

  宜兴公安机关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查明确有5箱共计120公斤炸药失踪,但事发现场并无盗窃痕迹,而且该厂为三班倒,外来人员盗窃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警方一边将此事层层向上汇报,一边紧急分派人手重点排查内部人员紧急搜寻失踪炸药的下落。

  先后寻获4箱炸药

  8月19日上午10点多钟,搜寻人员在工厂外面的一个小池塘内发现一箱炸药浮在水面上。其他的炸药会不会沉到水底去了?警方立即调来大型抽水设备将整个池塘抽干,可惜却一无所获。8月20日早晨,江苏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指挥搜寻工作,判断尚未寻获的炸药应该被人扔在化工厂附近,遂组织了近百名警力和130多名工厂职工在厂区周围的鸡笼山上展开地毯式搜索。不久,警方又在工厂男厕所的化粪池内找到3箱炸药。

  昨日下午记者在鸡笼山上看到,多名警力和该厂职工仍在搜索剩余的一箱炸药。据了解,像这样的地毯式搜索已经进行了4~5次,厂区周围的杂草、树枝都被砍掉,但截至22日下午仍一无所获。据一位警方人士介绍,一箱炸药的威力足以把一幢5层高的大楼炸塌。

  警方仍在全力搜寻

  张渚镇人民政府对此事也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牵头的工作小组全力配合搜寻工作,并对全镇化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顿。据了解,宜兴市阳生化工有限公司原为宜兴矿山化工厂,2002年改制,目前全厂在职职工约127人。该厂是特许经营民用爆炸品的企业,多年来一直是受到宜兴、无锡安监部门重点监督,平均每季度就要接受一次大检查,各项安全措施均相当到位。目前警方仍在全力搜寻下落不明的一箱炸药,并已锁定了部分嫌疑人。

  记者 金凝 来源:南京晨报(编辑 云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