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外情引起纠葛 扶梯间上演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01 新民晚报

  凶手周建伟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有夫之妇宋丽(化名)背着丈夫在外偷情,被丈夫得知后,她决定结束不光彩的恋情,向婚外情人周建伟提出了分手。痴情男友在数次纠缠未果的情况下,竟然残忍地将其杀害。日前,市检二分院以故意杀人罪对周建伟提起公诉。

  婚外生情

  现年26岁的周建伟是本市崇明县人,1999年退伍后开始从事电脑修理工作。去年5月的一天,周在为某单位修理电脑时,结识了宋丽。临走前,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之后,周和宋就经常在网上或电话里聊天。同年6月初的一天,两人相约外出游玩。当晚,周来到宋家,两人便有了暧昧之举。宋没有隐瞒自己已有丈夫和女儿的事实,但周并不介意。那晚以后,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周还向宋借钱做生意。

  丑事曝光

  去年8月,宋丽的丈夫秦平(化名)起了疑心。家中两个莫名电话证实了秦的疑虑。在丈夫的逼问下,宋作了坦白。秦又气愤又伤心,可宽容的他还是原谅了妻子的不忠。深受感动的宋决定与周分手。但是,周一直无法接受,不断打电话恶言骚扰宋及其丈夫,且多次等在宋家楼下纠缠宋。9月,宋不堪重负企图自杀,秦制止了妻子,并找来周要把话说清楚,可周居然厚颜无耻地要求秦同意与宋离婚,成全自己。

  11月26日早上,周在宋家楼下拦住夫妻俩不让上班,秦一怒之下与周扭打起来,还闹到了派出所。

  持刀威胁

  今年3月24日早晨,宋丽骑车上班。在北门路某供电所的大门口,周建伟突然出现一把拽住宋的自行车,大声追问宋:“你是否有话对我讲?”宋早已厌烦了周这种疯狂的举动,骑车准备走。周见宋不理睬,居然拿出了一把20厘米的单刃刀架在宋的脖子上,威胁说:“我想杀掉你,但我又舍不得你死!”宋大惊失色,害怕地大声喊叫。周心虚慌了神,急忙将刀放入了上衣内的口袋,宋趁势迅速骑车离去。

  事后,宋向派出所报了案。由于缺少充分证据,这事不了了之。

  凶残杀人

  6月22日下午4时许,周骑车到宋家楼下等宋下班,随身带着一把20厘米长的尖刀。

  45分钟后,宋回家,在底楼扶梯间锁自行车,周立刻冲了上去。宋惊恐万分,大声喊叫。周顺势拔出尖刀,朝宋的腹部猛刺3刀。周并未就此罢手,又挥刀去割宋的喉部。宋的邻居见状立刻报了警。

  周杀完人后即自残,往自己的腹部、左手腕和喉咙处各刺了一刀,但流血不多。他又跑上楼,见宋家的门开着,就冲到了宋家阳台。不久,接警后迅速赶到的民警在宋家将周抓获。

  本报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黄阓婧 梁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