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气温骤降 创50年同期低温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3日电(周雯、陈净植)湖南的最低气温已经连续四天降至18摄氏度,与往年同期的高温酷暑相比,人们在骤至的冷风细雨中领略了秋天早到的寒意。湖南省气象台台长黎祖贤向记者介绍,八月份这种长时间低温,已经创下了湖南省50年以来同期长时间低温新纪录。

  走在长沙街道上的人们,大多数已经换上了秋装,但依然还有一些没有跟上温度变化
步伐的人们,穿着短袖行走在飘落的冷雨之中。在长沙的各大医院,因天气突然转凉而感冒的人们也排起了长队。

  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23日长沙市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18摄氏度,最高温度也只有21摄氏度。而就在四五天前,湖南省大部分地市还保持了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此次大面积、长时间的低温和降雨,对湖南全省的炎热和旱情起到了一定的缓和作用。

  黎祖贤分析,这次冷天气过程,是由于一股北方冷空气南下造成的。全省有7个市州最高气温在22摄氏度以下,张家界市最低气温仅16摄氏度。低温将持续到23日。24日起,气温缓慢回升,但最近一周内湖南将难以出现35摄氏度的高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