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法站接受处理者突增5倍 前往执法站不要扎堆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昨天,到执法站接受处理的市民突然多了起来,“我们这里的5个窗口前都排着长队,其中不少人手中拿着交通违法行为告知书。”海淀交通支队执法站内一名警官说。

  现场:接受处理者增长好几倍

  记者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昨天前往城八区各执法站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人成倍增长。据崇文交通支队、宣武交通支队反映,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人比过去增加五倍以上。

  昨天16时,记者在崇文执法站内看到,60多人在排队等候交通违法行为处理。

  据介绍,为减少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各执法站开通了全部办公窗口,尽量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海淀、朝阳等执法站的民警告诉记者,“执法站应该17点下班,但是为了让前来排队的市民都能办完手续,我们决定加班,直到最后一位市民处理完交通违法后再下班”。

  

执法站接受处理者突增5倍前往执法站不要扎堆儿

  在西城交通执法站,前来接受处理的人排起长队。信报记者 王巍摄意外:没有告知单也来执法站

  记者发现,还有一部分司机,他们根本没有收到交通违法告知单,但也来到了执法站。“我想来查查,自己有没有违法,有就赶快处理了,要是收到那个告知书,多没面子啊1家住西城的白先生说。不少驾驶员表示,现在交管部门采取邮寄告知方式,方便了驾驶员和车主及时处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比以前查询交通违法行为方便多了。

  交管部门表示,从昨天不少车主和驾驶员持交通违法行为告知书到执法站接受处理的情况看,广大驾驶员和车主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的意识在不断增强,交通违法行为告知书既方便了群众,也对及时提示驾驶员预防违法行为和减少交通事故发挥了作用。

  提醒:前往执法站不要扎堆儿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首批71万封交通违法行为告知书已经全部寄出。每封信寄出4天后,投递员要到放信的信箱去查访。大约在7天后,如果信还是没有人收取,投递员就要把信收回交给批信员,最后退回到商函局。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到执法站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不必扎堆儿,可以躲开近几天,以免耽误时间,群众前去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相对集中是暂时的。交管部门还提醒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现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是网上办公,如果对处罚没有异议,可到任何一个执法站接受处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