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服处罚就扣你三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 通讯员张文涛)昨天上午8时开始,海淀交通支队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整治行动。

  昨天早晨,四通桥下的四个路口每个路口都有3名交通协管员,他们主要的职责是处理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8时30分左右,福建人苗友贵骑着三轮车,刚刚由西向东通过路口,就被交警拦了下来。交警马上发现了这辆车的不同之处,原来,苗友贵的车把上装上
了手动的油门,而车下装上了电瓶。“对不起,你的车违法安装动力装置,按照法规,将对你进行50元和拆除并没收装置的处罚。”交警对他说。“我没带钱。”苗友贵拒绝了现场处罚,交警则对他的三轮车进行了暂扣。

  

不服处罚就扣你三轮

  不服交警处罚。通讯员 张文涛摄“他应拿着车辆的合法证明,15日之内到执法站接受处罚。”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队副队长王洪立介绍,非机动车违法主要是骑车带人、闯红灯、违章停放、逆行和私自安装动力装置,“除违法安装动力装置的要罚款50元外,其他非机动车违法的罚款都是20元。”正说着,一个骑车带人的人,就因拒绝当场接受处罚,车被暂扣了。“我们在执法时经常遇到骑车人拒绝当场接受处罚的事情。”

  到上午11时,海淀交警纠正、处罚各类行人违法600余起、非机动车违法1520起,共暂扣非机动车165辆,没收动力装置54个。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