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获刑一年六个月 走出法庭矫春本称要“赎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40 青岛新闻网
获刑一年六个月走出法庭矫春本称要“赎罪(组图)
矫春本(资料照片)

获刑一年六个月走出法庭矫春本称要“赎罪(组图)
案发时矫春本开着的黑色轿车

  走出法庭矫春本称要“赎罪”

  昨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接受采访时他说:进入球场才能忘记一切

  判了!

  昨天,当市南人民法院法官当庭宣判矫春本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事后,记者电话采访矫春本时,他语重心长地说:“我要赎罪。”

  新闻回放

  今年5月11日凌晨5时许,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员矫春本驾驶一辆黑色凌志轿车在穿越高雄路与福清路路口时,将正在机动车道内清扫道路的清洁工人刘火芳撞死,矫春本被公安机关拘留。后通过调解,矫春本向死者家属做出了43万元的赔偿。因案发时,矫春本曾和朋友喝过酒,而且使用了逾期未审的驾驶执照,最终他被公诉机关送上了法庭。

  独家电话采访

  矫春本:我要赎罪

  “他尽管已经赔偿了对方43万元,但毕竟触犯了法律,这是谁也不可能逃避的。”宣判后,庭审法官告诉记者,法律不外乎人情,也不可能因为任何人的特殊身份而有任何的差异。昨天,法庭宣判后的整整一个下午,记者多次拨打矫春本的电话却始终没有人应答,直到傍晚6时许,记者终于联系到了矫春本。

  20分钟的通话中,矫春本告诉记者,自从自己出了事,他天天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有来自家庭的、有来自社会的、更多的是来自自己心头的。昨天当他站在法庭上时,脑子已经变得一片空白,他觉得自己最大的欣慰就是在尽力对受害人家属做出赔偿后,终于得到了对方的原谅。矫春本说,他现在的生活除了每天全天带队训练外,唯一的去处就是自己家,而只有进入球场他才能忘记一切。“我告诉我的队员,学踢球首先要先学做人,我不希望他们和我犯同样的错误。”矫春本说,如今的他只有拿训练更多的好球员来“赎罪”。

  开庭现场

  刚开庭就胃痛

  昨天上午9时25分,记者和法官一起走进法庭时,矫春本已经早早地等在了庭上,空荡荡的法庭只有法官、书记员、矫春本和记者四个人,气氛显得格外压抑,而一身灰色衣裤的矫春本更显得十分憔悴。“被告人姓名?”“矫春本。”不知是否因为记者在场的因素,还是突如其来的法庭气氛让矫春本有些难以承受,矫春本双手捂着肚子向法官提出,因为胃痛难忍,希望去洗手间,随即匆匆离开了法庭。几分钟后,矫春本再次到庭,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律师没来朋友来了

  法庭上,矫春本没有聘请律师为自己当庭辩护,公诉机关和死者刘火芳的家属也都没有到庭。在庭审的一个小时里,矫春本的言语并不多,除了复述案发现场情况时简单的几句话外,“是、对”就是昨天矫春本回答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而在法庭外,矫春本的三四个朋友轮流着从敞开的大门处望着庭上的矫春本,而矫春本却并没有在意庭外正“关心”着他的朋友,始终谨慎地回答着法官的每一次提问,而且没有作出任何辩驳。

  签完字后匆匆离去

  “我知道这件事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痛苦,不过我已经尽力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也得到了对方的谅解,希望法官能轻判。”

  当庭审结束时,矫春本做出了庭上最后的陈述,也似乎做好了应对一切的准备。但当法官宣布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的判决时,矫春本的脸上还是露出难以形容的表情,声音有些微颤,在判决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后,他匆匆地离开了法庭。(本报记者为您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