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侦破连环碎尸案 疑犯曾是警员和全国劳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18 温州新闻网

  兰州前警员马金城杀害两女子被捕

  本报综合消息兰州警方日前侦破一起连环碎尸命案,两名背负命案的疑犯竟然是一双年过5旬的“魔鬼搭档”,其中一犯马金城曾经干过8年警员、后又被评为全国劳模,而被他们杀害碎尸并劫财的两女子都是曾经的熟人。

  嫌疑人马金城现年50岁、贺兰定54岁,两人系合伙同谋作案。马金城早年时曾经在甘肃靖远县公安局干过8年警员,后来调到兰州市工商局工作,1986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当选全国劳模。

  今年5月6日,兰州警方在七里河区一僻静处发现不明碎尸块,接报后刑警确认尸块为女性尸体;由于抛尸地点、碎尸手段等与两年前发生在此附近的一起碎尸悬案极其相似,故警方决定将其并案侦破。死者邓女身份确认后,家属报告其生前随身携带某银行龙卡一张,经查卡上钱款已被人从自动取款机尽悉取走。警方遂在邓女帐户下存入约相当于其月工资的钱款诱“蛇”出洞,疑犯马金城、贺兰定果然中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