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凯悦天琴业主发现问题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50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本报记者周韬报道凯悦天琴8月13日开始交房。随后的几天,业主验房的喜悦却渐渐被愤怒、不满取代了:“这样的房子也能交?开发商是不是想少赔违约金啊!”“我们从6月30日等到现在才交房,没想到问题这么多!”一位业主还称,8月21日他前往凯悦天琴交涉时,一帮不明身份的人甚至对他进行了恐吓。

  验房发现问题多多

  由汉熙房产公司开发的凯悦天琴楼盘本应于今年6月30日交付。但由于部分土地问题没解决导致交付延期,引起业主强烈不满。直至7月7日汉熙公司港方董事于品海出面,并在中心大酒店召开业主大会,承诺一定在8月中旬交房,且无条件向业主赔偿因延期造成的损失。才一度将事态平息(本报当时曾作连续报道)。8月13日开始,凯悦天琴业主陆续开始验房。但他们验房后发现凯悦天琴存在不少质量问题。“每家都有大大小小的空洞,或多或少的渗水问题就不谈了,我跟你们说说共性的问题。”向记者投诉的倪先生告诉记者:“我们请专业验房人验过了,发现1.残疾人通道的铺设不合理。2.厨房没有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与合同不符。3.客厅与阳台之间门的玻璃,按照规定大于1.5cm的必须是钢化玻璃,这是个安全隐患。4.门窗不合格,按照规定门板材的厚度要大于2mm,而我们的仅仅为1.4mm。5.很多房间无空调口,麻烦的是,通过观察原本应该设空调口的地方不是柱子就是横梁,这样重新穿洞是否会影响整个楼的安全性?6.没有信报箱,牛奶箱。7.电梯的通道里的灯没有延时触摸开关,由于光线问题,将会给我们行走带来很大不便。8.地下车库的通道在单元门里,而且楼梯太陡了,车子根本没法推下去。自行车能扛下去,电动车助力车怎么办呢?9.小区地面,黑黄砖不符合原来楼书和沙盘设计,而且质量与铺设做工极差,已经有破损松动,等到入住不知成何样子。10.配电室,不符合原来楼书和沙盘设计,从地下长出地上,建议放入地下,最起码要设法把这个‘丑家伙’遮挡美化一下。”

  建筑垃圾上能种树?

  “于总当初还承诺,交房时,小区的配套设施和绿化都会搞好,现在看看呢?”一位业主投诉道。记者随后前往凯悦天琴楼盘,发现小区整个环境仍像个工地。土堆随处可见,水池等公共设施依然在施工中。小区内连一棵树都没有,显然没达到交房时把绿化搞好的标准。一位业主向记者表示:“开发商连建筑垃圾都没清理,就匆忙把土倒上了,以后就算种上树,能活吗?”风趣的业主们更向记者列出了凯悦天琴大部分地表的土层结构:“第一层,黄土,平均40cm厚度吧。就是最近新填的土层也。第二层,建筑垃圾层,平均20cm厚。就是大家意见很大的这部分。第三层,渗水试验结束以后覆盖的一层薄土。平均5cm厚度。第四层,防水层,沥青,1cm厚吧。第五层,钢筋混凝土,30cm厚吧。天知道。第六层,空气,300cm厚吧,如果算错的话按实际高度为准。大家在这一层放车子。第七层,钢筋混凝土。第八层,最真实的泥土,直达地表深处。看看在哪一层搞绿化最合适吧!”

  业主维权遭恐吓?

  为维护广大业主的权益,倪先生与几位业主在网上发动大家联合起来。8月20日去找开发商要个说法。倪先生事后告诉记者:“我们九点半到凯悦天琴没多久,就被一帮人拉到旁边了,问我们为什么要挑事?我们哪儿是挑事啊!我们只是在争取权益!然后那些人就开始恐吓我们,说小心点什么的,甚至连‘找死’之类的话都说出来了。我们还发现开发商已经知道我们业主会在20日维权了。一些人伪装成业主,在我们中间制造混乱,挑拨离间。我一开始还没发现,但中午时,我们发现那些制造混乱的人全跑去吃凯悦天琴的工作餐了,就都明白了。我们20日把房屋的质量问题汇总在一张纸上,去维权的业主都签了名。但当我们复印一份后去交给凯悦天琴工作人员时,他们竟不收。说是只收原件。我们不给原件也是有理由的,也许以后要和开发商对簿公堂时还用得着呢。既然他们当时不肯收,我们就直接把复印件寄往汉熙公司了。一些业主还认为开发商在交房程序上也有不妥之处:“他们先鼓动业主领所谓的赔偿金,一旦业主领取了,就被认为认可交房,开发商的违约责任就算终结了。然后物业才安排人领业主去验房,发现开发商承认并愿意整改的问题后。他们居然要求我们当场签字收房!如果不同意当天收房,他们就拒绝签收我们提出问题的回执单!这也太极不合理了,购买的商品有问题,还没修好却要顾客先拿走,实在是欺人太甚!我们还想呼吁业主联合起来,向开发商的霸王条款宣战!坚决抵制无理的要求!争取我们自己的权利!”

  汉熙否认恐吓业主

  记者随后联系了汉熙房产公司。他们就凯悦天琴的房屋问题和业主投诉的恐吓一事作出了书面回答。汉熙公司在给记者的回函中表示:对于验房发现的问题,我司将尽快调查核实。如某些方面确实存在问题,我司本着“业主的利益至上”的精神,依照国家颁布的相关规范,尽快整改完毕。至于所说业主维权遭恐吓,我司经核,当日在现场的我司工作人员中,根本不存在所说的行为。我司系合资企业,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从事房地产开发,根本不会也不可能采取非法手段解决正常工作出现的矛盾,侵犯业主合法的权益。究竟为何会出现业主遭恐吓的说法,业主的房子究竟能否得到整改。本报将继续关注。(4版《民生通道》)(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