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忠义被殴致死一案:太原警方称刘利民不是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警察李忠义被殴致死案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庭审理,庭审围绕检方出示证据和辩护方质证进行。在庭审之外,昨天太原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曝出的“刘利民不是警察”言论引发各界质疑。

  有媒体报道说,昨天该新闻发言人声称刘利民只是从部队转业到太原市公安局,至今没有授衔,不算警察。

  《北京晚报》记者今天上午致电太原市公安局办公室,就刘利民的警察身份真伪进行采访。太原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史水鸿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办公室一位女同志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也不透露史水鸿的其他联系方式。尖草坪公安分局办公室人员则向记者证实,刘利民确实还未授衔,至于未授衔算不算警察,能不能在刑警队工作,该人员表示不清楚,并声称局领导都在开会,无法回答记者的问题。分局领导李凤林则向记者证实,刘利民确实在刑警队工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上写到,刘利民的工作是: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据了解,刘利民于2002年由部队转业到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案件刚发生时,分局领导李凤林对媒体说,由于同是退伍军人转业,他特别留意过刘利民,他对刘出这样的事很吃惊,“因为刘利民工作干得不错,是个很利索、业务素质相当好的年轻人。他也是好警察。”而太原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史水鸿也说,刘利民平时表现一直不错,但一时冲动,是“激情犯罪”。

  不知道太原市警方此时否认刘利民警察身份是否与昨天的庭审有关系。昨天庭审中同案犯张吉大曝内幕,说自己平时偷盗时都是刘利民“罩着”,而且偷来的钱要给刘利民“上供”,刘利民经常在吃饭时把他叫去付账,而且刘利民的手机费也是他来支付。(杨昌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