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儿互助金定点医院扩为91家 持北京绿卡也可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我们将扩大少儿互助金的参加范围,并将互助金定点医院扩大为91家。”昨天,北京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在向市政协委员通报本市少儿互助金参加情况时表示,持有北京“绿卡”的外地人在京居住子女也可参加少儿互助金。

  66万少儿参加互助金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韩陆在通报会上说,目前北京已经有669588人参加了少儿住院医疗互助金,互助金共收缴33479400元。除延庆、密云两县还未开展互助金工作以外,参加互助金的少儿人数占所在区县少儿总人数的51.9%,其中有111所学校、托儿所、地段保健科互助金的覆盖率达到100%,另有近600个收费单位互助金的覆盖率达到80%以上。

  近150人次报销万元以上

  在互助金的报销和支付情况方面,韩陆介绍说,截止到今年8月,累计支付10800余人次,其中为231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支付了部分手术费,为1002人次白血并血友病等患者支付了住院和门诊费。这些患者中有6人的支付额达到了8万元,支付万元以上的有近150人次。

  定点医院扩为91家

  韩陆表示,今年互助金的收费期定在9月1日至10月31日;在去年78家互助金定点医院的基础上今年将扩大到91家;同时,今年参加互助金人员的范围将扩大到持有北京市人事局颁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的在京子女。另外,韩陆还表示,今年还将加大社会募捐的工作力度,为全市5万名贫困儿童每人募捐50元。“我们要使他们都能加入互助金,为他们撑起生命的绿桑”

  近一半少儿还没参加

  关于互助金目前的参加情况韩陆说,“由于这项工作宣传还不够,很多市民还不太了解,特别是一些学校、幼儿园开展这项工作时流于形式,有的甚至没有开展,互助金覆盖率不高,现在还有近一半少儿没有参加。”

  信报记者赵磊

  ■新闻背景

  少儿互助金最高可报销8万元

  从2001年起,部分政协委员开始向有关部门建议设立“0至18岁婴幼儿、中小学生住院医疗互助基金”,以解决少儿因各种重大疾病而引发的父母无钱治的尴尬情况。去年本市少儿住院互助金正式启动,每人每年交50元,最高可报销8万元医疗住院费。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