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建设效益龙湖 黄志光等昨到龙湖区现场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敏)昨天,市长黄志光、常务副市长黄奕锋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龙湖区实地调研,进行现场办公,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黄志光强调,一定要落实科学发展观,走新型的工业化道路,走发展与效益、速度与质量相统一的集约型发展道路,走节约型、效益型发展的道路。

  黄志光一行先后来到珠津工业区、外砂镇金新路等地进行实地查看。珠津工业区南扩
征地是龙湖区解决经济发展“瓶颈”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实质性突破,进入了上报审批阶段。修建通往机场的外砂镇金新路西侧部分挡土石篱是为了确保输水管道、通讯线路安全以及行人、车辆的交通安全,美化汕头的“窗口”的举措。随后,黄志光一行又听取了龙湖区关于配套建设万吉工业区仓储片区、金新北路(嵩山路—乐山路)供水管道、中南开关厂受让土地等有关问题的情况汇报。对龙湖区提出的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黄志光当场拍板并落实有关部门负责解决。

  黄志光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新一轮的发展时期,遇到一些困难在所难免,一定要统一思想,加强协调,争取把问题解决好,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落实科学发展观,走新型的工业化道路。要走发展与效益、速度与质量相统一的集约型发展道路,走节约型、效益型的发展道路。在加快发展的同时要注重发展的效益和质量,发展效益工业、效益农业,建设效益龙湖。要在更高层次上谋划跨越式发展,走一条资金、技术、人才密集型的道路,提高产出的比重。要提高招商引资的“门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工业、物流仓储业和商贸服务业。

  黄志光强调,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发展中加强管理,适应市场的要求,整合配置土地资源。科学规划,严格用好土地资源,选好项目用好地。对已批土地组织全面清理,已批出的土地两年内不开发建设的要依法收回。要认真调整工业结构,实现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土地审批由一般工业项目向先进工业项目、高新技术项目转变,整体发展由追求速度向追求效益转变。

  最后,黄志光对进一步加大社会管理和经济管理力度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重视“放心肉”工程,把“放心肉”工程当作一项真真正正的民心工程来管抓好抓实,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防护网;重视安全生产,进行地毯式大清查;重视社会治安,重拳打击“双抢”;加强环境整治,搞好市容环境卫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