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纵老战士喜圆10多年寻亲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8 大华网-汕头日报

  从杭州远道而来,参加纪念大会有了一个美好结局韩纵老战士喜圆10多年寻亲梦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对韩纵老战士余昌辉来说,与姐姐失去联系的10多年是人生中一个漫长的遗憾。值得欣慰的是,这个遗憾终于在余老此次参加韩纵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的汕头之行中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在大会接待组、保卫组和公安部门有关同志的努力下,这对姐弟终于又联系上了,余老10多年的寻亲梦至此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应邀莅汕参加纪念大会的老同志余昌辉18日就从杭州来到了汕头,这次来,84岁的余老除了要会会多年未见的老战友,叙叙革命友情外,还藏着一件心事,那就是找到失去联系多年的姐姐。

  22日晚上用餐时,当接待组副组长、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邓特问余老这次来汕头过得是否愉快,感受如何,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时,余老告诉他,见到这么多久违的老战友当然是愉快的,可遗憾的就是还没找到自己的姐姐。10多年前,自己就与姐姐失去了联系,电话打不通,写信又记不清门牌号码,只记得她大概是住在中山公园附近,这次来了这么几天也没找到她。算起来,姐姐今年已经91岁了,也不知是否尚在人世,心中挂念得很。

  获悉原委后,邓特马上与大会保卫组联系,保卫组又接通了中山派出所,按余老提供的姓名和地址等通过各种途径进行查询,最后终于得知余老姐姐的女儿在红桥二小工作,已经退休了,他们便随即把电话打到学校,再通过校长找到了余老姐姐的女儿。当电话接通的那一刻,余老与姐姐终于听到了彼此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心中不禁感慨万千。当晚,除了余老姐姐卧病在床外,她的女儿等一家老小便赶到了余老下榻的帝豪酒店,亲人相见分外亲热,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余老连声向有关部门的同志道谢,感谢他们帮了自己一个大忙,让他们姐弟得以团聚。这也成为此次韩纵纪念大会的一段别具意义的佳话。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