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称教育部密探 玩损招坑苦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力实习生刘慧敏)22日上午,我市某高校大一新生小李,刚进校园,就碰到两位教育部派驻西安秘密了解各个高校的收费情况的“密探”,在“密探”的要求下,小李与二人一同到银行支取学费,没想到就这么一去,自己卡上的8500余元现金,就不翼而飞了。

  小李是一名从呼和浩特考入我市一所大学的学生,22日早上刚一下火车就去学校报到
,走进校园没多久,迎面走来一对男女,两人拦住了小李,神秘兮兮地告诉小李,他们是教育部派驻西安秘密了解各个高校收费情况的人,并当场出示了工作证,那名男子还称是清华大学的教授。小李告诉他们,自己要去银行支取学费,两人便主动提出一同前往。来到银行后,两人就紧紧跟在小李身后,当小李查得学费已经到账的时候,两人又称其有一笔款项要从北京打入农行,可两人没有农行卡,于是就提出了借小李的农行卡一用,毫无防备的小李便将银行卡随手递给两人。这时那名女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随后表示那笔款项要打在工行的卡上,便将农行的卡还给了小李。两人让小李在农行等他们。谁知道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也未见两人的踪影,小李慌了神,拿出存折一查,天哪!存折里的8500余元学费已经“消失”了。

  没了主意的小李呆呆地站在银行门口,此时,特警一大队民警巡逻至此,小李急忙拦住了巡逻车,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在附近寻找,可是始终没有发现两人的踪迹,无奈之下民警将小李送到了长安路派出所。据民警讲,那两名所谓教育部派驻西安的“密探”是两个骗子,他们趁小李查询存折余额时,悄悄记下了密码,随后又将小李的储蓄卡掉包,并提走了现金。民警提醒各位莘莘学子,开学在即,这些骗子就盯上了不菲的学费,通过种种手段设骗局,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千万不要上了坏人的当。

  编辑感言

  骗子近乎荒诞的骗术衬托出部分天之骄子的幼稚,也反映出我们应试教育的缺陷,高分低能现象由来已久,高校学子们要学的书本以外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国家需要的是具有综合素质的栋梁,并不是书呆子。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