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阴雨天会渗出白色液体 祖传“宝物”能预报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家有个祖传的东西,很重很奇怪,我也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东西。”最近本报热线接到汪先生来电,说他有一件祖传宝物,下雨天能渗出白液。

  昨天下午,记者在浦口区泰山新村附近的汪先生住处见到了这个东西。整个物体高有30厘米,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上面是个直径约20厘米的圆球,下面是个直径约25厘米的托盘。从外形看,这件祖传物似是玛瑙材料制成,很有光泽。不管是上面的球体还是下面的托盘
上,都雕刻有不少精美图案花纹。而且,上面球体上雕刻的主要是12生肖的图案,有栩栩如生的龙图案,也有活灵活现的鸡图案。下面的托盘状物体上则刻有凤等图案。

  除了这些图案,在托盘底部还有模糊不清的几个大宇,可惜已难以辨认,他估计从这些字迹看应该有好几十年时间了。有意思的是,汪先生用手轻轻一扭,上面的球体竟能快速转动起来。据他说,别看这个东西不大,还挺重。他曾经称过这个祖传物,竟然有30斤重。

  据汪先生介绍,他老家在江宁,去年大学毕业后在浦口一家房产公司工作。四年前他读大学时,爷爷一天笑眯眯地对他说“孙子啊,爷爷拿个宝贝给你看看。”后来,他爷爷就搬出了这个东西给他看。当时他感觉这个东西很有趣,但对这个东西的名称和来历并没多加过问。

  两年前他爷爷去世,有一次他想起这个东西,就在家里找了出来。他问父母这是什么,父母说并不知道家里有这么个东西,也不清楚这究竟是什么。

  根据他的观察,这个东西最神奇的在于它雨天能渗出白色液体。“一旦到了连绵几天的下雨,或者空气长时间的比较潮湿,球体和托盘处的接口处就会渗出淡淡的白色液体,很奇怪也有些神奇。”

  这个东西放在住处时间长了,汪先生不禁有些好奇。“这究竟是什么东西,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是否有收藏价值。”他希望能有人能为他揭开其中谜团。

  作者:王国俊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