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新疆少年顺铁路回家 步行一夜晕倒路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48 乌鲁木齐晚报
11岁新疆少年顺铁路回家步行一夜晕倒路边(图)
  11岁的伊里木沿着长长的铁路线走了整整一夜,昨日清晨,步行了近20公里的伊里木又困又饿,晕倒在李沧区长治路附近铁道线旁的扳道房前。

  铁轨旁捡到孩子

  8月23日清晨7时左右,长治路铁路道口旁的扳道工姜师傅在巡查铁路线时,发现一名卷发、大眼的小男孩昏倒在了铁轨旁。他把孩子抱到自己的床上,又买来热腾腾的馄饨,一勺一勺地喂到孩子的嘴里。

  一夜走了近20公里

  “我来时坐的火车,回家时只要顺着铁路走就能到家。”从新疆被老乡骗出来的伊里木说,由于自己非常想家,因此从前天晚
上6时开始,就从长途汽车站一带爬上铁道,并顺着铁轨一路走了下来。记者带着伊里木离开时,他突然喊脚疼。他脱下鞋子时,记者看到,他的小脚上已经磨起了三个大水泡。

  “我想回家,我想妈妈”

  为了能让伊里木尽快地回到家乡,昨天下午,记者将伊里木送到了市救助站。“我想回家,我想妈妈……”伊里木不停地说。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马上联系新疆救助站,通知对方前来接孩子,如果对方不能到达,我们将派人将伊里木送回家。”: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徐勇冯琳

  (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