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市民妄称有治狂犬病秘方,专家:不太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0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上午,市民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有一个专治狂犬病的秘方,患者即便还剩下一口气,服用他家的药后也能痊愈。

  昨日下午,记者在龙福山庄菜场见到了以卖菜为生的李先生。据其介绍,他今年32岁,是江苏宿迁人,父母都是农民,这个偏方是他家祖传下来的,已经有100多年。他的外祖父见此方在治疗狂犬病上很有效果,又传给了他的母亲。目前,这个偏方在他父母手中。

  他曾亲眼看见过父亲用偏方救人。据称,去年七八月份,有位患者情况很是严重,县医院都已宣布治不了,心急家属来到他家求药。见此情况,他的老父亲立刻拿来已配制好的药,兑着酒给患者服下。一剂药服下去后,那个患者当即有了起色。连服3包后,这个患者就痊愈了。

  自从这件事后,当地人都知道李家有神奇药能治愈狂犬病。被狗咬的人也不用去医院,直接找到他家就行了。时间一长,还有许多外地人也慕名前来求医。

  他解释说,这是个中药方。每年他都见父亲买来许多药材,然后配制成药。这个药的药理是以毒攻毒,有一定危险性。一个疗程为8包,但是一般的患者只要口服3到4包病情就会得到控制。

  李先生认为,目前,狂犬病的死亡率太高,因此他非常希望自家的药能够多救治一些狂犬病患者。“我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够利用药方将它制成药丸,然后广泛推广。”李先生表达了这样的愿望,然而随后,他又低头不语,因为他还有两个弟兄,他还不知道父亲是否会把偏方传给他。“我只是一个菜农,可能这个愿望很难实现吧。”

  世界上真有如此奇药吗?记者带着疑惑咨询了防疫部门,一位专家听完后表示,不太可能有这样的药。他解释,狂犬病有疫苗可供预防,但无特异的有效治疗办法,病人发病后90%以上都会死亡。狂犬病病死率极高,全世界仅有数例发病后存活报告。

  (李菁菁林燕萍王国俊陆陵)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