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减免15万多名特困生课本费78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24日电(姚莉莉、彭志珍)据海南省教育厅介绍,新学年开学在即,海南省将安排784万元减免义务教育阶段特困生教科书经费,五指山等15个市县的15万多名特困生可从中受惠,民族地区的农村学校将基本得到覆盖。

  2005年秋季学期,五指山、陵水等11个贫困市县必须确保所有农村地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免费教科书的发放;琼海、万宁、儋州等市县必须确保所有少数民族乡镇义务教育阶
段中小学免费教科书的发放。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科书的经费标准是:每学期小学生35元,初中生70元。

  免费提供的教科书为国家规定课程必设科目的教科书。各有关中小学在2005年秋季学期报名注册时,不得向被确定为享受免费教科书对象的学生收取课本费,其所需教科书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统一组织采购后,交付市县教育部门组织发放。免费教科书经费不下拨到市县,由省财政集中支付给教科书供应商。免费提供的教科书扉页上,必须由市县教育部门统一加盖“本书由国家免费提供”的印章。

  除海南省财政安排的784万元资金外,中央财政还将拨付专项资金2000多万元,用于海南省减免义务教育阶段特困生课本费。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