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莘庄地区有新“向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2:27 新闻晚报

  晚报讯“请问区政府在南广场还是北广场”、“请问这附近有加油站吗”……即使你对莘庄地区不熟悉,你也不需要这样四处问人。日前,经过区人大代表的呼吁,3块莘庄镇交通导向图在地铁南北广场等地建成。

  这3块交通导向图分别位于地铁南广场、北广场、区中心医院,由莘庄镇城市综合管理所设置的,高约1.8米、长约2.7米,共投入资金3.5万元,交通导向图包括以下要素:公交
线路走向;道路名称;周边住宅小区名称;区、镇党政机关和办事机构以及大型超市、加油站、医院、学校等。

  其实,这3块导向图的设置源自人大代表的建议。闵行区人大代表姚计华所在的闵行区证照办理中心就在地铁站旁边,每天总是有不少的人来问路,一来二去,姚计华代表就将此事放在心上。在经过一番调查后,她发现莘庄地区是闵行区政府的所在地,有着许多职能机构、办事点,但是许多来办事的人对该地区复杂的道路情况不够熟悉,出门办事有诸多不便。

  今年闵行区两会期间,姚计华提交了一份“关于在莘庄地铁站安装莘庄地图的建议”的书面意见,她建议在莘庄地铁站装一块莘庄主要路段及政府办事部门、商业网点等内容的地图,也可以利用电子网络手段,安装触摸屏,内有闵行区及莘庄的各种信息,为来闵行的人提供查询平台。

  姚计华的书面意见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莘庄镇城市综合管理所将在莘庄地铁站及主要道路设置交通示意图工作列入2005年度工作内容,莘庄镇城市综合管理所徐静天所长介绍,导向图的设置大大方便了群众的乘车出行,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作者:张勇摄影 张笑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