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女孩追“超级女声” 不到一月投票花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3:13 国际在线

  “喜欢她就给她投票”,这句话已成为超迷们的口头禅。然而昨日,一位无奈的母亲却给本报打来热线哭诉,称自己年仅16岁的女儿近段时间疯狂地给超女投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花费了2000元。“我们家并不富裕,看到女儿将自己的压岁钱和平日省下的零用钱全部用来疯狂地发送手机短信,我非常难过,希望能够通过晚报呼吁呼吁,给这股投票、拉票热降降温。”

  “一张明星演唱会的门票不过几百元,可追一个《超级女声》中的人气超女,付出的代价太大了。”据这位母亲向记者透露,从超女成都赛区开唱起,女儿便每天准时守在电视机前收看,这些她都可以理解。但是,自电视上公布给超女投票的方式后,女儿就开始每天拿起手机给喜欢的超女发支持短信。“原本我还以为投票短信就像平时的手机短信,收费是0.1元/条,所以最先没有反对女儿的举动,可后来女儿频繁地向我要钱买手机费,我才发觉不对劲,找到女儿质问后才知道短信是1元/条,我当时就蒙了。”这位母亲称,她平常给女儿的零用钱再加上女儿的压岁钱,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女儿花掉的手机费近2000元,“这笔钱都足够我们一家三口两个月的开销了”。

  追超女,究竟要花多少钱?某超女后援团会长告诉记者,7月15日超女总决选第一场,成都有十位超迷选择包机赶赴长沙为偶像助威。据记者统计,成都飞长沙,仅单边机票、建设费、保险费就至少要花去1000元,而到长沙后,住宿和饮食最少也要花去500元(按3天计),照此计算,一趟下来一个超迷最少也要花去2500元。不仅如此,该会长还透露,为了不让自己偶像的人气低过其她超女,“超迷”们还为偶像制作了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宣传单,甚至不惜冒雨走上街头为偶像拉票,这笔开销最少也要近千元。更有甚者还自掏腰包为偶像制作多个网站,此项花费更是惊人。7月29日李宇春表演时身穿的黄色演出服也是歌迷所买,“粉丝”们甚至为她包了一辆大巴士,在巴士侧面拉了一条长达8米的宣传横幅。

  随着8月26日超女总决选的一天天临近,各派别的超迷们将一次再一次地发起“拉票战”。继前日纪敏佳的父母、邻居走上街头为其拉票后,昨晚,张靓颖曾驻唱过的酒吧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拉票会。据此次拉票会负责人透露,张靓颖是成都人的骄傲,她的表现和自信让所有人感动,“我们将向光临酒吧的每一位客人介绍张靓颖,让他们为她投出宝贵的一票。”而李宇春的“玉米团”也不甘示弱,8月25日,他们将再度组团前往长沙,用实际行动为偶像打气。前文提及的那位母亲最后对记者说:“我的女儿也要去长沙支持偶像,我实在拿不出这笔钱给她,我希望她能冷静地追星,更希望媒体能站出来为超女热降降温。”(王平平李莲莲)来源:成都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