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廿多壮汉抡砖追打数十讨薪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3: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湖南来穗讨欠薪,在公司楼下被“伏击”

  本报讯记者姚颢报道:昨日中午12时许,在广州市粤垦路侨源山庄,两家公司的人员因经济纠纷发生恶性打斗事件,造成一讨薪工人被打晕送往医院,另两名工人手脚被划轻伤。

  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看到,30多名建筑工人情绪激动地围在坤×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门口不肯散去,一名工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近10名警察和多名武警在公司大厅维持秩序。

  据围堵建筑公司的工人介绍,他们是湖南郴州夹板厂的工人,工厂欠他们的工资,他们向老板讨薪,老板说坤×公司欠钱没给,所以他也无钱发工资。于是,一位姓凌的老板就带着他们来坤×公司要钱。

  据了解,去年8月,湖南郴州夹板厂卖给坤×公司15.9万多元的夹板,但工程结束后该厂未收到坤×公司的任何款项。经过三次调解,至今仍未成功。

  凌老板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在二楼与他们谈判,外面进来20多个壮汉。当建筑公司一蔡姓负责人准备给我们开支票,大家下到一楼大厅时,那群大汉突然拿出铁牌、灭火器对我们狂追猛打。我们赤手空拳,完全没有还击之力,只有跑出他们的办公室,逃出小区。”

  住在该小区的谢先生告诉记者:“有一个民工跑在后面跌倒在地,那十几个壮汉便围着他拳打脚踢,还用砖头死命地砸,太残忍了!”

  中午1时许,被打昏的工人魏某被送往广州武警医院救治。据魏某回忆:“当时七八个壮汉围着我用灭火器和砖头砸我,还使劲用脚踹我肚子,醒来就发现自己躺在医院了。”(报料人谢先生,三等奖100元)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