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村民抢注"江心洲"商标 江心洲街道提出异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 】11月7日前不提出异议,江心洲葡萄等农产品将不能称为“江心洲”牌

  江心洲街道已经紧急行动,准备向商标局提出异议,阻止安徽村民抢注行为

  昨天,有关人士给南京日报记者发来紧急传真,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日前发布第986期商标公告,安徽当涂一村民已申请注册“江心洲”商标。目前,该商标已经通过
了初步审定,正处于公示期。这位人士说,一旦抢注成功,我市著名旅游景点江心洲生产的葡萄等农林产品将不能称为“江心洲”牌。

  江心洲古称梅子洲,位于长江南京段之中,与河西新城隔江相望。近年来,作为建邺区的一个街道,江心洲一直在走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道路,每年都举办盛大的葡萄节活动。江心洲已成为我市知名的旅游景点和葡萄产地。江心洲出产的葡萄在市场上也一直称为“江心洲葡萄”。

  去年1月,安徽当涂县江心乡宫锦村村民邢某委托安徽省商标事务所,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江心洲”商标。申请的商标类别是第31类,即用于农业、园艺、林业产品及不属别类的谷物、牲畜、新鲜水果和蔬菜、种子、草木及花卉、动物饲料、麦芽等商品。商标局已经通过了该商标的初步审核,并在8月7日公示该商标。

  “根据《商标法》第30条的规定,对初步审定的商标,自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任何人均可以提出异议。公告期满无异议的,予以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并予公告。”南京厚德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商标代理人刘卓民告诉记者,如果在11月7日前没有人向商标局提出异议,安徽那位姓邢的村民即抢注成功。此后,南京江心洲出产的包括农业、园艺、林业产品在内的第31类的商品都不能称为“江心洲”牌。否则就构成侵权,要承担侵权责任。

  据了解,由于商标保护意识不强,我市“夫子庙”、“莫愁湖”、“秦淮河”等众多知名景点都已被别人抢注成了商标。

  记者昨天从江心洲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已得知“江心洲”商标被抢注的事情。他们已经积极行动起来,近两天就将向商标局提出异议申请,阻止“江心洲”商标被抢注。

  作者:王媛媛 朱晓露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