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点:律师业 公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50 新民晚报

  法律服务行业今起接受市民“挑刺” 重点:律师业 公证业

  本报讯(记者俞明骁)为了让市民更加满意,使行风评议更上一层楼,市司法局昨天公布了对律师业、公证业、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行业推进行风建设的新举措,并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律师业关键词——规范收费行为。如果律师未向客户明示收费标准,未与客户具体商定收费形式、数额,未就收费款项予以说明,没有向客户提供正式发票或发票金额与收费不符,这些行为均属违规。

  市司法局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律师收费有计时、计件和协商三种形式,律师事务所应在委托合同中标明收费的情况。

  公证业关键词——礼貌、耐心、热情。要求各公证处专门设置人员接答电话咨询,不得脱岗;如遇到办证当事人较多,应及时增加接待岗位;实行两次受理制,不准出现推诿情况等。

  法律援助关键词——有理无钱请进来。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应热情接待求助人员,各法律援助中心在处理来信上要做到“来信必复,有难必帮”,对需要上门服务的对象,要切实落实上门为民服务的措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