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客机出现大蛇 旅客强行登其他飞机引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1: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8月22日下午2时,一架由四川绵阳起飞的737飞机平稳降落在白云机场,准备再飞往上海,行程被飞机货舱内钻出的一条约2米长的蛇给搅乱了,这条蛇被打死了,但飞机内还有没有其它蛇呢?须紧急进行“全身检查”……

  100多名心急如焚的待机乘客发现有另外一架飞往上海的飞机后,冲到登机口前强行登机,于是与另一架飞机正常登机的旅客大打出手……

  白花蛇乘货舱飞到羊城

  前天下午2点多,一架由四川绵阳起飞的737飞机平稳降落在

白云机场,工作人员如常打扫客舱、清理货舱。负责卸行李的小黄打开飞机舱门,突然发现一条2米长黑白相间的白花蛇在货舱内的行李上挺身对他吐着舌头呢!

  小黄被这突如其来的情景吓呆了,缓过气来才想到事情非同少可,必须马上通知上级部门。航空公司接到消息后,马上派出机场、安检、保卫、飞机维修等各路专家上飞机实行捕蛇行动,同时要求空乘人员全部下飞机。

  还没下机花蛇死在乱棍下

  看到盘旋滑行而来的小花蛇,现场工作人员都被吓了一跳,现场的女性都跳到一边尖叫起来,胆子大的男子把花蛇团团围住,其中包括货运、飞机维修人员、清洁工等。由于运送的货物出现了意外,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在货站的人员到现场。

  有关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把值班室的应急救援装备带上冲到了现场,其中包括防护手套。两三名装卸工人带上防护手套临时充当捕蛇高手,拿着棍子与花蛇“搏斗”。

  生擒还是将其扑杀?

  因为谁都不是专家,个个担心蛇有毒,最后工作人员决定先将其打死再捉!几名男子围着花蛇挥棍猛打,周围响起一阵喝彩声。这场捕蛇行动大约进行了半小时。经过辨认,被打死的花蛇是一条无毒蛇,重约3斤。

  “窝藏蛇”飞机“留院观察”

  随后,工作人员把货舱里的物品一件一件地拖出来仔细检查,并逐一检查货舱,确定还有没有其他蛇“窝藏”在里面。

  根据民航有关规定,“窝藏”白花蛇的737飞机虽然暂时未发现其它问题,但为了安全起见,它必须“留院检查”——由多个部门轮流彻查,并实行24小时“晾空”,就是停在机场24小时内不能起飞,由机务人员彻底检查,这样做是担心动物咬断飞机电线或者是否还有另外的蛇存在。

  蛇是怎样上飞机的?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人说得清楚。

  旅客抢时间强行登他机

  按照计划,这架飞机从四川绵阳到广州后,马上要执飞广州-上海的1838 航班。由于这场意外,航空公司当即决定取消该航班,并从北京特意派一架

波音747飞机把滞留的100多名旅客运送到上海。预计下午5点能登机。但部分旅客对航空公司的做法表示无法理解。

  与此同时,另一家航空公司正好有准备起飞往上海的航班5310,而且旅客也正好在登机。被取消1838航班的旅客通过旁边的电子显示牌知道隔壁的登机口正有一批前往上海的旅客要登机,几十个旅客冲到登机口前强行登机,并阻止5310乘客正常登机。

  两批乘客先动口后动手

  1838航班旅客强行登机的行为引起5310航班旅客的反感,两批旅客先是发生口角,继而动武,大打出手,有的拿机场的设备来出气、助威。控制不了场面的工作人员马上报警。机场公安、安检等部门闻讯赶来进行调停,部分工作人员在两批旅客的争执中受伤。

  本来计划下午2点55分起飞的5310航班,被这批突然杀出的“队伍”延误至3点11分才登机,3点33分顺利从白云机场起飞前往上海。原1838航班旅客则分两批,一部分急着赶回去的旅客就改签到其它航班上,其他旅客则等到下午5点,搭乘特意从北京赶到广州接载他们的747飞机前往上海。

  至于“窝藏”花蛇而被“留院观察”的737飞机,经过几次“全身检查”,每个舱都地毡式的被检验过,并未发现异常。昨天,该737飞机调飞到成都,继续执行其他航班的飞行任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