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客串”当医生 套上白大褂就能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22日中午,市民路女士告诉了记者:“不久前给我的朋友做腋臭切除手术的唐医生竟然是改行的司机,根本没有行医资格。”记者经过2天的采访证实:但唐本人及院方否认给患者做过手术。”唐“医生”以前的确是一家企业的司机,而且没有行医资格。知情人:司机“客串”当医生

  路女士称,一个多月前,一则医疗广告吸引了她的朋友王敏(化名)的注意。该广告
称位于南京金陵老年病康复医院(以下简称金陵医院)4楼的腋臭诊室医术精湛、收费低廉。一直有难言之隐的王敏在路女士的陪同下来到该医院就诊。

  不久前,在陪王敏复查时,路女士一眼认出了身穿白大褂的“唐主任”就是自己原单位——金城集团的一名司机!名叫唐保红。这个发现让路女士吃惊不小,为了谨慎起见,路女士找到多位认识唐保红的同事进行求证,他们证实,唐保红离开单位后曾宣称自己承包了金陵医院的腋臭科室,收入颇丰。暗访:“唐医生也能做手术”

  记者随后在金城集团车辆管理处工作人员处得到证实:唐保红以前是该集团小车班司机。

  为了了解真实情况,记者当天下午以患者朋友名义来到金陵医院。

  在一楼导医台护士的指引下,记者在4楼找到了腋臭诊室。诊室的门口挂着两块牌子:腋臭诊室和包皮专科。近20平方米的房间被隔成三间,外面是医生办公室,中间是检查室,最里间是手术室。

  坐在外间的一名身着白大褂的中年男子自称就是该诊室的医生,名叫丁永华,坐在他对面的身穿粉红色护士服的年轻女孩姓吴,其佩戴的胸卡显示她是金陵医院的实习护士,岗位就是腋臭诊室。

  丁永华称唐保红主任外出不在。以下是记者与他们的对话:

  记:我的一个朋友有腋臭,多次看不好,听说你们这能治?

  丁:这个手术很简单,我就能做。

  记:听熟人介绍,你们这还有个唐医生能做这个手术?

  丁:一般都是我来做,我们除了做这个(腋臭)还做包皮和阴茎延长。

  吴:腋臭手术丁医生能做,唐主任也能做,主要是丁医生做。

  丁:这个手术不用两个人一起做,你要是愿意,给唐医生做也行。唐保红:没给患者做过手术

  在诊室,记者看到,压在办公桌玻璃下的一张通讯录上写着“唐主任”的电话号码。

  记者随后和唐保红取得电话联系,他称,自己做驾驶员之前曾有过在卫生队的工作经历,后来经亲戚介绍到金陵医院腋臭诊室搞搞行政管理,目前是诊室的行政主任。“我主要在诊室搞搞接待工作,忙的时候我也帮帮忙。”唐保红说,“(腋臭)手术看多了,做都会做,但我一般不能做,因为还没行医资格。医生很忙的时候,我也帮医生代过笔(指写病历),但非常少。”但唐保红坚决否认自己曾经给患者做过手术。医院:唐保红并无行医资格

  记者随后来到在位于金陵医院3楼的院长办公室了解情况。

  在介绍腋臭诊室情况时,一位女工作人员称,该诊室的主治医生不是唐保红,也不是丁永华,而是姓杜的。在被问及唐保红和医院的关系时,该院陈副院长表示唐保红等人只是过来“跑跑弄弄的”,唐本人并没有行医资格,是绝对不能给病人看病的,“诊室跟唐保红没有任何关系,唐也不是诊室的负责人”。陈副院长说。对于唐以前的驾驶员身份,陈副院长表示自己也有耳闻。

  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在获悉此事后,表示没有行医资格就给病人做手术是严重违规的,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作者:张大卫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