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进决赛先交钱 "宝宝大赛"怎会多出2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宝宝参加了“健康、聪明、上镜宝宝”大奖赛,成功进入半决赛,可突然收到了“心理健康多元智能潜能测评通知书”,通知称进入总决赛前孩子要进行“多元智能”潜能检测,这事让宝宝的妈妈困惑不已:“为什么参加大奖赛还要测智能潜能,费用还高达280元?”

  家长:280元测试费交得不爽

  陈女士的女儿宣宣(化名)今年5岁了,聪明可爱。7月份时陈女士带女儿参加了江苏省“健康、聪明、上镜宝宝”的大奖赛,这个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总决赛,获奖选手将入选南京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影视人才档案库,符合条件者将被选为儿童科幻电影故事片《快乐暑假》的主要小演员。

  宣宣一路过关斩将到了半决赛。8月19日,组委会带孩子们去甘泉湖拍外景试镜,可20日陈女士回到家就收到了组委会寄来的通知书,陈女士很纳闷,刚刚参加完外景试镜,难道就通知女儿参加决赛了。打开一看原来是心理健康多元智能潜能测评通知书,通知书上说根据大赛规则,参赛选手须在进入最后总决赛前进行多元智能“潜能检测”,以供评委会选评参考。通知书还标明要在8月24日之前去指定地点进行测评,逾期作自动弃权处理。

  陈女士告诉记者:“原本在初试那会儿,就有人要我的孩子去做测评,但是我坚持不做。可是半决赛刚完,通知书马上就寄到家里了,邮戳上表明是19日寄出的,里面通知书的日期却是20日,这不是很奇怪吗?孩子参加大奖赛和智能测评有什么关系,但是我一想不能前功尽弃,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带孩子去做多元智能测评。”

  测试中心:不测试会影响决赛成绩

  昨天陈女士带女儿去参加了智能测评,测评地点在虎踞北路12号一幢楼的3楼,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屋子里有三名工作人员,门口挂着“皮纹多元智能检测中心”的牌子。整个测试过程半小时不到,家长须填写一份关于孩子平时生活的调查表,同时工作人员提取了孩子的手纹。工作人员称,这次大赛有个主题就是健康,做测试正是强调健康,他们就是靠掌纹测试孩子的潜能,之后会做一份详细的报告,并有专人讲解。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全程和大赛组委会合作的,孩子的测评报告会作为总决赛的一项评分标准,用通知书的抵用券才收费280元,对孩子是件好事。当记者问他,不测是不是影响成绩,他明确回答“是的”。同时记者也在陈女士所收到的通知书上看到“其中‘内省、肢体、语文、音乐’四项智能直接与本次大赛中的《快乐暑假》电影小演员选拔考察工作有着密切相关。‘逾期作自动弃权处理’”等字样。而署名处也有组委会和《快乐暑假》这部电影的摄制组的印章。

  组委会:智能测评与成绩绝不挂钩

  记者联系了此次大奖赛组委会,组委会的许秘书长表示组委会已经接到了不少家长的投诉,这家皮纹多元智能检测中心是此次大赛的赞助商之一,之前他们在合同里有过协议,但只是大赛会推荐和建议孩子去进行多元智能测试,并不强求孩子一定得做。

  许秘书长告诉记者:“通知书里的内容也有了改动,之前我看到的字样是‘与本次大赛中的《快乐暑假》电影小演员选拔考察工作提供参考’,绝不是‘与考察密切相关’,而印章也是企业偷偷盖上去的,我们并不知情,这完全是这家赞助企业自己的行为。”许秘书长还重申,他们的评选谁进入总决赛是参照孩子们前几轮的综合表现,与心理健康多元智能潜能测评没有关系,这家企业从某种程度上损坏了他们大奖赛的形象,必要时他们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作者:赵丹丹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