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香河砍树真相难见天日 警方:案情不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快报昨天以“这些水杉遭谁毒手”为题披露了进香河砍树事件的经过。当天下午,负责查办此案的有关人士电告记者,此案现在不适合对外公开。一桩毁绿案件,市民想要了解真相为何这么难?

  进香河路水杉被砍,园林部门定性为偷砍行为,但声称无执法权,遂移交给城管行政执法部门。城管行政执法部门搬出红头文件,声称水杉属于珍贵树种,一律由园林部门负责
处理。因为定性为无证偷砍行为,城市管理警察支队也参与调查此事。

  前天,记者先是电话询问负责查办此案的城管警察支队玄武区大队,对方称此案电话中不好跟记者讲,要见面谈。记者下午赶到位于樱驼花园的玄武区大队,接待记者的周大队长改口说,此案详情必须征得城管警察支队办公室同意才能介绍,城管警察支队办公室则要求记者与支队政工部门联系,政工部门又介绍记者去市公安局宣传处。宣传处态度热情,一位姓徐的先生让记者电传采访提纲,他们负责联系采访。

  昨天上午,记者将采访提纲电传过去,希望了解进香河路水杉被砍究竟是谁人所为,是否已经破案,是如何惩办砍树者的。下午,徐先生打来电话告知,此案案情不适合公开讲。记者问,不过是砍树案,涉及不到什么机密,市民和媒体有知情权,为何不能公开?对方称,他是负责宣传的,办案人员不愿透露,他也没办法,希望记者谅解。

  昨天傍晚,进香河附近一位接受过采访的居民打来电话,说自己压力很大,担心因向记者讲了真话被人报复。还有一位当地居民说,其实砍树单位是谁,大家心知肚明,只是砍伐者有来头,不敢公开曝光而已。

  此案结果到底如何,快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作者:赵守成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