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控制柜电脑主机被盗 280万元进口设备面临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24日讯 张店的一家建陶公司从意大利进口的一套制砖设备在车间里放着备用,竟被人偷去控制柜的电脑主机,致使价值280万元的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今天9:00许,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沣水镇的淄博某建筑陶瓷有限公司。公司王经理对记者说,8月20日公司管设备人员例行检查时,发现备用的一套从意大利进口的3500吨压砖机的控制柜的电脑主机被盗,价值达20余万元,便报了警。

  随后,记者在设备管理员的指引下,来到车间被盗的压砖机控制柜前。记者看到,整个压砖机有五六米高,长2米多,宽1米多,控制柜就在压砖机的旁边,有2米多高,用帆布包裹着。管理员指着帆布被撕开的一角说,他看到帆布被撕开,顺便掀起来一看,发现电脑主机被人拆走,就马上向公司经理汇报。管理员打开控制柜的门对记者说:“偷盗的人很内行,与显示屏及其他部位联接的数据线不是铰断的,而是从线头的接点处用螺丝刀卸下来,这种保护性的偷盗不是内行人干不出来,压砖机的电脑程序都在里面装着,没有它,价值280万元进口压砖机就无法使用了。”

  据了解,张店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