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一句玩笑话 警方忙活五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西来宁打工的一个小伙子无聊之时,竟拨打“119”火警电话,谎称有人在南京火车站候车室内放置了定时炸弹。这个玩笑让近百名警察在火车站进行了五个小时的大范围搜索。日前,该小伙子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落入法网,并将于近日受审。

  年仅20岁的江西省上饶县农民邱元权,2004年下半年跟随其父来到南京打工。2005年3月30日下午5点多钟,暂住在江宁区上坊镇高桥村的邱元权因闲来无事,想到以前在报上看
到过有人报假警的新闻,觉得好玩,遂走到离家不远的水泥厂附近,用手机拨打南京市“119”火警电话。他在电话里称:“有一名戴墨镜、短发、穿西装的高个男子,让我告诉你们,他在南京火车站候车室内放置了定时炸弹,让你们准备十万元钱给他,还留下了手机号码,等你们准备好钱后和他联系。他给了我两百元钱,我不要,这名男子丢下钱就走了。”说完后,邱元权即挂断电话将手机卡取出折断后扔掉。

  接到电话后,“119”火警台立即向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进行通报。“110”指挥中心迅速通知玄武区公安分局、南京铁路公安处等单位处警。处警单位随即组织近百名警力对南京火车站候车室、车站广场进行了大范围的搜索,细致巡查了约五个小时。直到确认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警方才解除警报。

  邱元权今年3月31日凌晨被警方抓获。邱元权在公安局里流着眼泪交代:我只是一时觉得好玩,才拨打了“119”,刚打完就后悔了。据悉,8月23日,南京铁路运输法院受理了此案,不日将开庭审理。

  作者:吴建坦 王蕾 宗一多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