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心市民热情关注小婷婷有了“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容芊报道 本报前段时期连续报道了10岁女童小婷婷,无家可归、无法上学的消息。小婷婷的遭遇,引起无锡许多热心市民的关注,有关单位也牵线搭桥,为小婷婷寻找“新家”。记者昨日获悉,在旺庄街道的帮助下,小婷婷已被住在河埒地区的杜女士领回了家。

  小婷婷的遭遇见报后,本报热线电话几乎被热心市民打爆,他们有的询问她的情况,
有的表示愿意领养。记者昨日获悉,小婷婷前两天已经住到了“新家”,正在专心地补习功课。旺庄街道民政部门周主任说,当初,他陆续接到近百个表示想收养小婷婷的电话,还安排数10户家庭与孩子见面。为尽快帮助小婷婷摆脱困境,短短3天时间,就初选了4户较中意的家庭。

  周主任和照顾过小婷婷的沈阿婆经过仔细考虑,最后选中了杜女士。沈阿婆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杜女士,主要是因为她为人善良,谈吐举止比较文雅。虽然还有两个家庭的经济条件优于杜女士,但他们还是希望小婷婷不要因前后环境差异太大,变成娇气的小公主。

  而且杜女士内退在家,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照顾小婷婷。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杜女士,她说,已经帮小婷婷联系好地区上的小学,正在给她补课,这个星期六就带小婷婷去面试,争取开学时能就读三年级。至于小婷婷的户口落户,估计问题也不大。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