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孩子——“社会妈妈”给你一个甜蜜的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28 江南晚报

  “妈妈的吻,甜蜜的吻……”昨天上午,市妇联大会议室内歌声萦绕,数百名贫困儿童偎依在“社会妈妈”怀里一起唱起了《妈妈的吻》。

  家住胡埭镇的唐苗走上前台,她告诉大家,6岁时,癌症就夺走了父亲的生命,此后母亲改嫁便没有了音讯。彼此相依为命的奶奶又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就在小唐苗陷入困境时,是一个个“社会妈妈”走进了她的生活,资助她完成学业,今年唐苗又以非常优异的成绩升
入了高级中学。话说至此,懂事的唐苗向台下曾经帮助过她的“社会妈妈”深深地鞠了一躬。

  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地税局的干部、医务条线上护理人员、广电局的记者、社区上的老妈妈都来了,大家争当“社会妈妈”,先后有数百名特困学生得到结对帮困,解决了新学期的就学问题。有一名甘当“社会妈妈”的退休老奶奶特别引人注目,今年初她为素不相识的大学生刘志杰四处奔走,筹集了18万元的救命款。7月,“陶妈妈”被文明办评为“十佳”新人新事奖,而获得的2000元奖金“陶妈妈”又奉送给了更多的贫困孩子:1000元捐给进行骨髓移植的许雪明大学生,500元捐给白血病患者杨怡小朋友,500元捐给了昨天在场的一名贫困生。

  昨天全市“社会妈妈助春蕾”活动掀起又一个高潮,一个个“社会妈妈”你一百我二百,你买书包我买新衣,一时间五六万元助学款筹集起来。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已有2500余名贫困学生接收了资助。(记者陆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