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服竟公开兜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垃圾服竟公开兜售(图)
有人在买堆在地上的旧衣服。

  本报讯近日记者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有人在售卖肮脏旧衣服,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南郊岳家寨村进行暗访,在岳家寨村一组的西北角一处靠路旁的空地上,现场上万件旧衣服和一些其他的衣料制品堆成了一个小山头,还有带血迹的绷带和一次性的内衣,整包整包地堆在角落里,散发出相当难闻的气味。

  晒太阳就是消毒

  在现场堆积的旧衣服占地大约五十平方米,粗略估计有上万件,堆放的地方是一处临时搭建的院子,经营者是一个收破烂的外地人,记者询问经营者旧衣服哪里来的,她说,是其他收破烂的人挨家挨户回收来的,还有一些从垃圾堆捡来的,这些旧衣服交到这里进行二次销售,她把这些衣服铺在地上晒晒太阳,也算是一种消毒。记者看到这些衣服种类很多,有些衣服式样还很新潮,不过卫生状况只能用肮脏来形容,个别衣服上还有血迹,破损的衣服也不少,在一处角落,记者还发现了一麻包严禁二次使用的一次性内裤,更让人不放心的是有些内裤还带有血迹,还有一些带血的医疗绷带。

  旧衣服一元一件

  现场还有好几个中年男子,而且穿着都不错,他们正在衣服堆里挑选其中好一点的衣服,价格是一元一件。一位买旧衣服的人说:“便宜,一元一件连洗衣服都不够。”记者问旧衣服给谁穿,一位姓肖的老板讲:拿回去给自己民工队没有衣服的民工穿。另一位买旧衣服的人说:一件一元的价格从这里买进,再简单洗洗晒晒,然后走街串巷卖给偏远农村的低收入者,当问到他自己会不会穿这样的衣服时,他说:“万一有传染病咋办?”那么他们是怎么知道这里卖旧衣服呢?买旧衣服的人表示,这里收破烂的多,都是互相联系转告的。据村里一位姓王的村民讲:这儿原先是存放垃圾的地方。

  文/图记者谢伟赵辉实习生高波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