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弃婴“豆豆”盼母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弃婴“豆豆”盼母爱(图)
护士给小“豆豆”喂奶。 记者尚洪涛实习生柯昊摄

  本报讯(记者职茵)一个白白胖胖的女婴,一边睁着黑亮的小眼珠打量四周,一边叼着奶瓶吃得津津有味,可身旁却没有父母的守护。昨天下午,记者在解放军451医院见到了被遗弃的女婴“豆豆”。医院妇产科的医生护士说,我们实在不想把这么健康可爱的孩子送进福利院,真希望“豆豆”早日回到父母怀抱中。

  妇产科一位姓徐的医生介绍,这孩子出生只有十来天,是17日晚上在一楼门诊的走廊上被人发现的。当晚11时半,外面下着大雨,放射科一位医生准备下班,一出门就在走廊里的凳子上发现了这个小家伙。小家伙身上裹着一层被子,身边只有一个奶瓶和半袋奶粉。孩子当时肚子特别肿胀,他们立即给孩子打吊针、吃药,经过几天的精心治疗,孩子身体恢复得特别快。除了治疗,医院专门派护士轮流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还给她起了个名字叫“豆豆”。“豆豆”没有奶水吃,一些医生护士就从工资拿出一部分给她买来奶粉、纸尿裤等。

  现在,“豆豆”已经完全健康了,但她不能一直生活在医院的病房里。几位医生认为,“豆豆”身体健康,发育良好,而且父母和孩子血肉相连,于情于理他们都不该狠心地扔下女儿不管。福利院再好,也比不过家庭的温暖啊!天下哪有孩子不想要妈的?妇产科一位主任告诉记者,“豆豆”的父母没有理由把抚养孩子的责任推向社会,希望他们早日接女儿回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