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献策拯救“艾艾” 首日戒烟量减两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张丽)《谁来为猩猩戒烟支招》的消息昨天一刊登,本报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约有百余人打来电话献计献策,提供戒烟良方。

  读者纷纷献计献策

  一位孙先生来电说,可用中医针灸的方法为“艾艾”戒烟,一定会成功的。一位张先
生来电说,在香烟里塞个没有威力的小鞭炮,当“艾艾”抽烟时,小炮一响,起到吓唬“艾艾”的作用,久而久之,“艾艾”会对香烟敬而远之。一位高先生来电说,将巧克力、奶油做成假香烟给“艾艾”“抽”,慢慢地它会觉得这很好“抽”。还有一些药厂和医院也愿意为“艾艾”戒烟提供无私帮助,我们已经把热心读者的建议和高招全部转告给秦岭野生动物园,秦岭野生动物园的有关领导也表示,他们非常感谢这么多读者关心“艾艾”,他们将对读者献出的良方,进行分类、研究,并根据猩猩习性,科学地对“艾艾”进行戒烟。昨天,“艾艾”已经由原来的吸8支香烟减到吸6支香烟。

  多家媒体聚焦“艾艾”

  昨天网易、雅虎等多家网站都转载本报消息,同时,中央电视台《讲述》栏目也专门与秦岭野生动物园联系,将拍摄黑猩猩戒烟的全过程。一些省外的媒体也特别关注“艾艾”戒烟,与记者联系,欲对此进行采访。昨天还有不少媒体的记者赶到动物园拍摄“艾艾”戒烟。

  众游客呼吁尊重动物

  昨天,秦岭野生动物园猩猩馆热闹非凡,许多游客一大早就赶到这里看看这个嗜烟如命的“艾艾”有何决心戒掉烟瘾。专程赶到这里的几名大学生对记者说,一些不讲公德的人向“艾艾”投烟头,致使“艾艾”染上这么大的烟瘾,实在让人感到震惊。早在1996年前,就有游人向老动物园里的长颈鹿圈舍乱投东西,导致一长颈鹿误食了塑料袋而死。他们呼吁,游客应该遵守公园里的各项规定,养成良好的习惯,尊重动物,爱护动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